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叶新田否认董事会拒私人公司接管新院



2015-01-15 15:23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加影1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否认去年董事会曾否决私人公司接管新院;有关三人私人公司早已转为董教总公司。

叶新田指出,新纪元学院迟迟无法升格,主要是卡在30%土著股权课题上。

(南洋商报)

附:【相关新闻】

承认成立私人公司 叶新田: 旨助新院升大学

2015-01-15 10:3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4日讯)对于成立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的事情,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声称,它纯粹是为了协助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

他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并没否认确有成立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

愿开记者会解说

他补充说,针对有关公司的详情,必须等待他进一步查阅会议记录后,才做解释,甚至召开记者会也没问题。

不过,他在简短的访问中,自称在驾车途中,即挂上电话。

本报记者在叶新田挂断电话一小时后,曾多次尝试再联络,但依然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本报也一直尝试联络邹寿汉,惟屡拨电话无人接听。

周素英:叶确曾要设公司接管新院

独大代表董事周素英向《南洋商报》证实,叶新田确实在日前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议上,提出设立私人公司来接管新纪元的建议,但有关建议最终也“流产”了。

“(当初在会议中,叶新田是否提出成立New Era Edu Sdn Bhd来管理新纪元?)有,就是这间公司咯!”

针对建议被否决的原因,她不愿透露详情。

她感叹说,基于这是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内部事务,加上不想为当前的董总风波增添更多争议课题,她无意多说。

她认为,有关这项建议的详情,还是由叶新田本人讲解比较恰当。

新纪元学院简介:新院升格大学至今无下文
董教总新纪元学院是马来西亚华社多年以来创办民办高等学府的心愿。
新院的成立归功于长期以来热心民族教育、关怀文化发展及人力发展的人士的不懈努力。
新纪元学院位于雪兰莪加影的8.5英亩校地,原属于华侨学校产业受托会,并于1974年捐献给董教总作为兴办高等教育机构的用途。
19948月董教总正式提呈申办学院的申请。
3年后,在1997528日终于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办,并于199831日正式开课。
2013年大选前,高教部发出有效期为1年的批准信给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只要该院在期限內完成相关工作,即可正式升格,然而至今未有下文。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