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开学后老师够吗? 檳华小盼教局填空缺



2015/1/12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 : 陈日翔
 

 (檳城11日讯)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或將隨著开课日后,迎刃而解!

柔府真光小学校长王素云透露,据知,教育局將于开课日后,依据各所华小师资多寡进行调派师资工作,解决长年累月师资不足的问题。

她接受本报记者,就华校师资委员会主席王鸿財日前指全国华小预计面对严缺700名教师的问题一事接受电访时说,该校目前正缺少一名班主任。

询及开学在即,在缺少班主任情况下是否將影响该校安排师资程序时,她补充,该校將以替代方式暂解决师资不足的问题。

“我们將安排辅导教师,或资深教师进行代课,学校不会因缺少1名班主任而深受影响。”

另一名不愿署名的华小长透露,檳城每所华小都面对师资短缺的苦境,只是数量或多或少。

“基于教师及校长是公务员身分,因此不便加以公开对外发表师资短缺的议题,以免遭教育局点名前往该局,接受问话。”

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她强调,教育局在师资短缺问题上,一直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包括委派教师前往面对师资短缺的学校。

此外,有关檳华小及中学校长空缺一事,根据瞭解,檳城钟灵国民型中学及孔圣庙中华学校,依旧面对校长职位悬空问题。

陈顺荣:2华小仍缺校长

全国校长职工会檳城分会主席陈顺荣校长透露,据了解,檳威约有2所华小依旧面对没有校长的苦境。

“而此问题与教育部实行‘校长专业管理文凭’(MPQEL)课程,息息相关。”

他接受电访时说,只有在成功获得该课程文凭者,才有资格申请升职为校长。

“自执行该制度,碍于申请报读者人数甚多,导致许多申请者必须久候安排,相当耗时。”

他说,任何一项新制度都存有优缺点。

他说,该分会曾针对该制度向教育局反映,並呈交备忘录,要求教育局正视该问题。

“不过,教育局至今仍未给予进一步回应。”

孔圣庙中华学校代校长杨来福透露,该校董事部早前已与教育局,针对校长空缺一事进行內部协议处理。

此外,钟灵国民型代校长郑明华指出,该校校长职位自6个月前,就未获填补。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