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筹委会文告



“百人联署”抹杀董总成果


日期:2015123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筹委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负责统筹联署行动的隆雪华堂总执行长陈亚才说,他们决定只要“百人联署”,是考虑到一些华团或独中内部对董总风波有分歧,所以为了避免内部纷爭,未寻求他们联署。他也说选择在开庭日以广告方式刊登,“与董总法庭案无关,纯属巧合”。

该会指出,事实证明所谓“百人联署”是由隆雪华堂陈友信、方天兴、吴建成等人所参与的行动,是一项违反民主精神和妄图迫使董总违反章程的不负责任的粗暴行为。而所谓“考虑到一些华团或独中内部对董总风波有分歧,所以为了避免内部纷爭,未寻求他们联署”,这说明所谓“百人联署”只是分裂董总、伤害华教的行径,因此没有获得绝大多数热爱华教人士所认同,而所谓“与董总法庭案无关,纯属巧合”只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辞,有企图影响法庭判决之嫌。

该会质疑签署人是否真正了解到声明的内容以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例如:支持秘书长傅振荃擅自召开中央委员会议的违反董总章程的行为,这是鼓励违法,诬蔑“独中的课程和考试模式停滞不前”的言论,是在破坏华文独中等。

该会表示多年来董总引进了多项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如素质教育、赏识教育、成功教育以及最近组团到台湾探讨的“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目的是协助独中多了解教育的发展趋势。因为各华文独中各有自主的权力拟定其办学方针,董总作为一个非权力机构负责推动和期望各华文独中按照各自的具体情况,引进或参考有关的办学模式进行教改,与时俱进。

该会指出董总属下华文独中工委会的课程局以及师资局,都不断地征求老师与专业人士的意见修订课本,也联合新纪元大学学院进行教育专业课程以协助培训和加强华文独中的师资阵容,考试局更获得了国际品质管理ISO认证。当前华文独中的发展欣欣向荣、统考文凭获得越来越多国外大专院校以及国内私立大专院校的承认,为何“百人联署”抹杀这些丰硕成果和事实,而肆意误导和不负责任地说“独中的课程和考试模式停滞不前”。请问他们居心何在?是否在配合摧毁董总、伤害华教的不良势力而起舞呢?

近年来,董总为了争取和捍卫华教的基本权益,尤其是在增建华文独中、全面解决华小师资、改制国中以及反对不利于各民族母语教育发展的《2013-2015年教育大蓝图》而主办了六场的和平请愿大集会,获得了全国热心华文教育、母语教育的各民族团体与政党的支持,并取得积极和良好的效果。然而,广大热爱民族教育人士的正义行动,却被“百人联署”诬蔑为“粗暴鲁莽、民粹动员”,这根本是否定热爱华教人士的诚意和严重践踏民意!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筹委会严正指出“百人联署”的声明,与打压董总、伤害华教的单元种族主义者的言论如同一辙,必须给予严厉谴责!该会也恳切呼吁广大热心华教人士,以及被误导的人士认清真相,重新团结起来,为争取民族教育的基本权益,共同奋斗!
 

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筹委会


 主席 :许炳正
 秘书长:陈书墉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