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一部章程各自表述



2015-01-22 南洋商报/言论版

~作者:罗汉洲
 
 

董总的章程恐怕是世上最难看得懂的章程吧!陷入缠斗的正反双方都说他们做的符合章程,对方做的就违反章程,且都说他们有律师团作证。

真是一部章程,各自表述,各各有理。

我建议,董总风波平息后,第一要务就是请尽天下高手修改章程,务必把章程写得一句就只有一个解释,无须律师,就算最没有学问的人都看得懂,最狡猾的人都无法另作解释,如此可保董总不再起风波。

说回董总风波,就“文宣”方面来看,反叶邹这方似乎人多势众,狠批叶邹的文章几无日无之,连绵不绝,叶邹处于挨打状态。

叶邹也有不少支持者

反叶邹的鸿文不但多,且言词锋利,刀刀到肉,招招致命,令人怵目惊心,如“华人对董总已失去信心”、“在叶邹领导董总期间,年轻华裔已不再关心华教”、“董总已失去整个年轻世代”、“有识之士已唾弃董总”等等,董总弄到这样地步,叶邹两人“罪大恶极”矣!

但环顾周遭,令人诧异的是,竟然还有不少人在支持叶邹两人,他们不写文章,不发表鸿文,而是以集会、记者会、发文告以至登广告形式来支持叶邹两人,照想双方的人数即使不是旗鼓相当也是相去不远。

实际上,即使在董联会激烈反叶邹两人的州属内也有不少人支持叶邹,就好像支持叶邹的州属也有反叶邹的人一样,可见董联会的立场不能全然代表华人。

日前不是有人成立“爱护华教联盟”,而且还打算注冊为正式社团么?它旗帜鲜明地说支持叶邹两人领导,其成员就有来自柔佛、马六甲、森美兰、砂拉越、槟城等等。

既然还有不少人支持叶邹两人,那么,“华人对董总已失去信心”这句话又从何说起?难道支持叶邹两人的人不是华人?可见“华人对董总已失去信心”这句话是信口开河,不符事实。

“叶邹领导董总期间,年轻华裔已不再关心华教”。姑且假设有这样的现象,但可有什么可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全是叶邹两人造成的吗?

人多声大不等于有理

又环顾周遭,这十年来,全国华小家教协会和校友会,年轻成员多的是,甚至还有年轻人“厕身”

董事会,却有人说年轻华裔不再关心华教,这话又从何说起,岂非又是信口开河?

“董总已失去整个年轻世代”,这句话确实令人怵目惊心,但可有什么中肯的、可靠的调查数据作证?请讲这种话的人用真凭实据来让人们信服,否则仍然是信口开河、闭门造车。

猝尔轻率就讲诸如“华人已对董总失去信心”、“年轻华人不再关心华教”等等的话,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强奸”民意;说得斯文点就是自以为是全体华人的唯一代表,是年轻华裔的总发言人,一切他说了算。

“有识之士已唾弃董总”,这又是厉害的杀招,那些还在支持董总、支持叶邹两人的如果不想给看作是无识之徒,就只能赶紧站到反叶邹这边来了。

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说:人多,声音大,不等于就是有理。我很相信这句话,古人已说有理不在声高嘛!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