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张守江赞叶邹致力付出 改革派需拿出成绩



2015/1/15 (砂拉越)·联合日报在线/南砂新闻

 

(本报古晋14日讯)砂拉越司法部前地庭法官张守江赞扬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为华教的付出,并质问董总“改革派”的成绩与未来目标。

“叶邹坚定地坚持先贤与董总所制定纲领作为奋斗目标,忠贞不二,任劳任怨,坚持独中以华语为教学媒介语。”

他以反对不利于母语发展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为例,指叶邹日夜奔波,目前已获90多万人签署支持,表现有目共睹。

张守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反问董总“改革派”究竟做了多少?并要求对方拿出成绩。

“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上,董总多次举办讲座,改革派成员,包括教总等有否出席?若有,请问出席多少场?”

不接受关中模式独中

他称,改革派是要接受关中模式的独中,并应用在全国60所华文独中,而叶邹俩不接受关中模式被套用在60所华文独中上;无论是在情、在理、在法,叶邹皆无不是,因此他支持叶邹的立场。

“华社最璀璨、宝贵的华教资产,是董总属下60所独中和1294所华小。关中模式独中的真面目是什么?教学媒介语为马来文,且可报考公共考试,如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及初中三评估考试等,还可采用政府中学综合课程。”

他强调,本身不接受关中模式独中被应用在全国60所华文独中上,甚至是导致1294所华小变质的《教育大蓝图》,并指控这是60年代改制的版本。

“叶邹具远见,看得到可能出现的局面。在关中的批文发下时,关中董事部说不用怕,关中是真材实料的华文独中,并未对外公开批文内容。”

“而当发现关中教学媒介语为马来文,与60所独中不同时,董事部边申请边建校,于是把学校建起来,学生开课了,今天不能念独中,他们为何不去争取修改批文,为何不争取大家合作团结去争取教育部一封信,批准报考统考?为什么他们不能努力去争取,却要拉叶邹两人下马?”

先理解法令再作指责

张守江也指责,董总“改革派”是华文独中体制变质的先锋队,而关中的模式则是变质华文独中体制的桥头堡。

“我一直留意事件的发展,也阅读了‘改革派’的文章,他们一心一意要拉下叶邹两人,但迄今未说明领头羊和目标,是否要走单元语言路线?”

“叶邹说的很明白,他们要走的是多元文化路线。真正爱护华教者愿意看到叶邹被推倒?我不愿意,所以我发表我的观点。”

他说,时事评论人詹缘端不同意他的论点,可道出本身支持另一派的理由,无需对他进行攻击;他也请对方先理解法令再作指责。

“詹缘端非议我指关中学生不能考统考一事,但教育法令69a)明显告诉我们关中学生不可报考统考,在教育法令69a)条款下,独中统考属内部考试,其他教育机构不可报考,包括私人考生。一旦违反该项法令,负责人将在教育法令695)下被判处入狱。叶新田说无法报考,而我认同他的有关论点,这很正常。”

张守江再引用社团法令51条文,指在在是项法令下,若社团内部人员抵触社团法令,所有牵涉者都要负责。

违反章程吊销注册

“社团法令13条文第4节说明1个社团(董总为社团)若违反本身的章程,社团注册局有权吊销其注册,我们能不能、也不愿意走这条危险路,(一旦)事情发生,你会把矛头指向董总主席,要他负责,指责他是民族罪人。”

另外,他透露,根据教育法令,董总“改革派”要撤换领导人,解散并推选新1批执委,但若被裁决为不合法,中委、常委、主席都不存在了,教育部会派人当总管,种种可能会出现的局面都可能会发生。

“我今天纯粹以爱护华教的立场发言,我们的先贤出钱、出力、出地,维持到今天,亮出优秀成绩,独中前景美好、学生爆满,为何政府不能建设优秀的场所让学生学习母语?”

张守江亦反问,若叶邹无能,为何独中多年来欣欣向荣,且学术资格受国际承认?

《联合日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