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王仕发:华小新年假期不一致 冀教育局准初七开课



2015/1/2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副总会长王仕发说,各州教育局批准农历新年假期不一致,有者仅批准除夕前或多放一天,希望各州教育局让各华小在大年初七同步开课。

他认为,各州教育局应让各校拥有选择放假的权力,毕竟华小在农历新年需要较长假期,让校方弹性处理学校放假情况,教师或学生家长也可以计划回乡过年。

“但如今批准假期权力在各州教育局手上,使各州出现不同放假时间,甚至有学校获批在除夕前一天(218日)放假,如今仅有檳城、雪州和霹雳批准大年初七开课,其他州教育局则批准不同时间开课。”

王仕发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目前该公会仍在积极爭取,早前也提呈信函给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希望当局了解华小情况,让它们同步放假直到225日开课。

全国仍有700教师空缺· 盼开学前完成填补

(吉隆坡26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副总会长王仕发说,雪州虽获派约190名新教师,唯全国目前仍欠缺700位教师空缺等待教育部填补,希望教育部能在开学前办妥调配工作,而非开学后做,否则会影响各校行政工作。

他指出,去年师训学院共有896名教师毕业,本月5日已派出190位新教师前往雪州,26日也陆续派出一些新教师至其他州属,但目前柔佛和吉隆坡都欠缺300200名教师,也不包括一些在开学后申请调动有经验教师。

“本公会也感到不解,为何雪州可以一次性获得如此多教师,柔佛州方面欠缺教师最多,却没有优先处理。”

王仕发今日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认为,该公会在早前已建议教育部不应该在开学后,才让教师申请调配,这將是各学校行政方面出现混淆,因一旦拥有资深教师调离学校,校方也必须重新安排替补。

“所以,调配方面应该在学校假期时开始进行,方便学校,因隨后若无法获派教师还必须向教育部申请聘请临时教师的准证。”

他指出,若无法获得33张聘请临时教师的准证,各校家协则必须出钱请临时教师,以填补空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