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叶新田向傅振荃发律师信 限撤回召中委会特别会议通告



2015/1/12 (砂拉越)国际时报/新闻

 

图示①:叶新田向华社推介刚出版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资料汇编第一辑:董总遭受内外夹攻。图示②:丹斯里彭茂燊,张守江,叶新田及许炳正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诗巫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2天前已经向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发出了律师信,限令他撤回於16日以秘书长身份发出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的通告。

叶新田的律师信限令傅振荃必须在112日下午5时撤回召开上述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的通告,否则將会采取適当行动对付他以及要求召开这项特别会议的17名中委。

叶新田今天下午出席在诗巫省华团大厦举行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他说,相信大家都非常关注此事的发展,而傅振荃已表明他绝不撤回通告。  

叶新田以坚决的态度劝请傅振荃等人收手。“假如他不收手,我们将会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间接的给予反击,一直到击败这种夺权运动为止。”

“傅振荃这批人,从201312月到2014年底不断搞了很多的动作,然后说董总很乱,其实是他们自己在作乱,作贼喊捉贼。”

叶新田在律师信中指出,根据董总章程第6.3.3项,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是主席的权力,秘书长在章程中是没有权力发出召开这项会议的通告,因此傅振荃所发的会议通告是违章违法及无效的。  

傅振荃16日发出上述会议通告的议程,是要讨论及通过解散第29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以及重新復选第29届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傅振荃在上述会议通告中说,他是应17位中央委员的要求,决定於120日召开这项特别会议,因为主席叶新田订於117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议,並没有把解散及重选现届常务委员会的事项列入议程。  

叶新田也在致给傅振荃的律师信中指出,董总章程註明中央委员会是由会员代表大会选出,任期为4年,中央委员会无权解散常委会重选,因此不能列入议程讨论。

 

被指“支持安华当首相” 叶新田:是诽谤将依法讨公道



(诗巫11日讯)关于被指“公开支持安华当首相”的说法,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在诗巫省华团大厦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说,这是具有诽谤性的说法,不道歉的话就可能面对法律诉讼。

对于外界指董总分成两派,叶新田说,所谓的分两派要看是怎样分,是意见不同还是某些人有夺权议程,所以从2013年搞了一波又一波的事端。如果最终搞到董总及华社分裂也没有办法,除非有一方愿意停止。而终止分裂的最佳方案就是遵守法律。

叶新田也不否认,董总乱局间接跟政治扯上关系,因为华教课题和政治脱离不了干系。

张守江律师补充说,支持安华的说法没有证据,不过方天兴和马华领袖及马哈迪在一起却有证据。因此,是什么人把董总跟政治扯上关系?今天叶新田面对国阵及华人的里外攻击,而华教的处境也面对生存和延续的危机。

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昨天已经严正要求华总副会长兼砂华总会长黄益隆在3天之内,毫无保留地收回他19日在报章公开发表完全没有事实根据,强加在他们身上的各种莫须有罪名、污蔑和诽谤他们的言论。

“我们强烈要求黄益隆除了毫无保留地收回其上述的言论外,并在报章上刊登道歉启事,否则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两人发表联合声明,指黄益隆说他们“替华社描绘影子敌人、只求与政府对着干、公开支持安华当首相、断绝关中后路、专权霸道”等指责,全属一派胡言,造谣中伤。

两人说,“我们郑重声明从未表达过支持安华当首相言论,他把董总内部纷争的原因全推在我们身上,更显是非不分,有失公正,不符华总副会长身分。”

两人声明,多年来站在捍卫母语教育的最前线,坚守董总宗旨,没有个人议程。

“我们向来本着爱护华教,争取我国华教以及多源流母语教育的基本权益,无论面对当权集团打压,或是遭到邪恶势力破坏,我们仍然坚持原则与立场,坚守岗位,决不退却。

“我们衷心希望大家紧记:华教尚未平等,同道还需努力!”

 

华教存亡非常关键 叶新田:须华社支援才能延续

 


(诗巫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记者会上说,在华教发生危机的非常困难时刻,是群众及华社都站起来支援,才能把华教延续到今天,因此,群众运动及华社的支持对华教的存亡非常关键。

“所以,董总一开始就非常关注群众运动,除了靠董总跟华教人士,更重要的要有广大的华社支持。”

叶新田说,他要强调这点,是因为今天董总内部有一批夺权份子,导致董总要展开的各种运动都遭遇困难,所以除了董总本身内部的自强和努力也需要广大华社的支持。这是另外一个历史阶段的需要。

叶新田说,董总的抗争历史从50年代英国殖民地要把华校关掉,要改变华校的教学语言,整个华社起来反抗发起了火炬运动,使华校得以继续;60年代华文独中改制,整个华文独中走向式微;70年代有华文独中复兴运动,把独中带到今天好的发展;80年代有其他各种问题,当局要派不谙华文的师资,结果在1987年各党派聚集一起要罢课,在那种情况下当局改变注意,达成四一方案,从校长、副校长等4 个高层职位一定要有华文资格,这也是群众运动的结果。到了2000年以后,政府又来搞英化数理,华小要用英文来教,董总开展联合各民族的反对运动而得取消;2012年董总也开展了5 场运动,针对要求增加独中;反对师资短缺及当局不理会华教问题而到国会去呈函。当年1125日举行2 万多人反对教育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使到当局对华教问题都非常注意。20137 28日又开展一个千多个华团聚合一起展开的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

叶新田说,从201312月开始,有一批人搞夺权运动,使到董总常务理事会流会,又提出什么发言人机制,又有倒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运动,后来又杯葛特大,1127日又说要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1229日又要解散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傅振荃及17名中委违反章程,自己发函要于1 20日召开特别会议。

雪隆华校董联会昨日提醒上述18位中委,如果一意孤行于120日召开特别会议,将使董总走向灭亡,并使华教发展陷入空前危机及灾难。

雪隆华校董联会因此奉劝18位中委回头是岸,因为根据董总章程6.3.3项,说明只有董总主席有权召开会议,秘书长引用章程9.3项是错误诠释该条款,此举是非法的。

雪隆华校董联会叶新田是于周六发表文告,驳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19日在报章发表的言论。傅振荃是指责也是董总主席的叶新田欲通过法律途径阻止18位中委在本月20日召开特别中委会议,并强调绝不撤消会议通知。

“傅振荃认为董总要把这个问题带上法庭,并指叶新田是始作俑者,我们认为始作俑者就是傅振荃,因为作为董总秘书长,须知根据董总章程6.3.3项,清楚说明只有董总主席有权利召开会议,秘书长引用章程9.3项是错误诠释该条款,此举也是强词夺理及非法的。”

叶新田也质问傅振荃坚持16日发出通知120日召开特别会议的两项议程,即解散第29届常委会及重选常委会职务,是凭章程那一条款授权他们来解散董总第29届常委会?

“我们要问18位中委是否有得到各州属董联会通过,如果你们的州属授权的话,请出示你们的授权书和会议记录。”

雪隆华校董联会认为,117日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召开的会议,已明确表明为了董总日常的运作、财政预算案等课题,使董总会务能正常运作,而傅振荃及17位中委己隐约表明会故意杯葛这项会议而导致流会,根据章程,如果中委会1年不召开3次或以上的会议,这将触犯社团注册法令。

“我们吁请董总领导采取坚决法律行动,阻止这批破坏分子有预谋的摧毁董总之行动,并让大众看清他们的真面目。”
 

彭茂燊:华人团结共同发扬捍卫华教

 


丹斯里彭茂燊在诗巫说,捍卫华教华人有责,为了让广大的华社明了董总最近的纷争,他用心良苦的连续在报章上刊登了5篇大篇幅的广告,内容由张守江律师执笔,用意是要为捍卫华教讲真话,也希望能够团结华人共同捍卫华教。

他说,董总去年127 召开特大,寻求通过和接纳关中学生参加统考”的提案,但是因为出席人数只有629人,未达到章程规定的至少733人法定人数,因此宣告流会。这也导致董总在未来6个月內不能对关中学生参加统考事宜再召开特大,目前维持之前的会议议决案,即“关中不是华文独中、关中批文存有问题。

“当时我就觉得事态严重,一件事情的想法明明非常好,但是由于有一撮人有议程,问题就出现了。127董总特大,这些人又不来,只来了一些没有代表性的,这就令人觉得奇怪了。他们不敢负起这个责任仰或是根本没兴趣搞好华校?是遗臭万年还是万世流芳由他们来选择吧!

丹斯里彭茂燊到诗巫参加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举办的捍卫董总汇报会。他说,在报章上刊登连续5篇广告,出发点只有一个。

“我是一个普通的华人,我应该尽一点棉力,加强发扬及捍卫华教的延续。”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  叶新田:已申请注册

 


(诗巫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筹组中的【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已向社团注册局提出申请,目前在东西马数个州都申请注册成立了这个包含广大华教人士在内的组织。

叶新田说,董总最近一连串的风波,全国及整个华社都非常关注,东西马之间隔了南中国海,有些情况虽然报章不断有报导,但是可能在对问题的感受及对事情的了解有所不同,所以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主办这场主题为【捍卫华教,维护董总】的汇报会,并得到爱护华教联合总会的配合。

叶新田在汇报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爱护华教联合总会是个由群众组织起来的团体,非常值得人们关注,而这个组织更是任重道远。叶新田在汇报会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目的是协助本地媒体梳理汇报会的内容与方向,以便有更好的理解及传达讯息。

叶新田说,刚出版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资料汇编第一辑:董总遭受内外夹攻一书,他以一首七绝做开头:

岁末蛇年华教伤,萧墙(注一)祸起引豺狼;
蓝图(注二)肆虐危机重,奋起抗争响四方。

(注一)萧墙:年来一小撮人在董总内部挑起风波
(注二)蓝图: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叶新田是于20141228日在巴生“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上朗读这首诗。

今天他在诗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解了诗中的含意。他说,2014年华教内忧外患,对外是教育大蓝图正在积极进行,华教各种问题都不断发生,教育大蓝图里头的各种政策,师资问题及各种极端份子的言论等等对华教都非常不利,加上董总内部有一批人争着夺权,使到董总内忧外患。萧墙祸起就是有一批人在内部搞乱,挑起许多的风波,这样做很容易把豺狼引进;现在是教育大蓝图正在通过各种政策来危害华教,华教危机重重。我们在这个时刻仍然奋起抗争,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目前已经签了90多万。东西马的抗争之声已震动了全马。

 

捍卫董总汇报会  张守江以法律角度判断是非



(诗巫11日讯)张守江律师在捍卫董总汇报会上是以法律角度来论断是非。

他在汇报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谁对谁非以法为准,守法的对,违法的错。

“不管你们人多人少,人多不等于可以做犯法的事情,不要以为人多什么都可以做,人多不见得就是对的,要守规则守法才是对的。”

张守江说,他是从教育法令、董总章程及社团法令为根据,来判断谁是谁非,事情就比较容易解决。

他说,华人奉公守法是种责任,团体的章程必须遵守,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张守江说,目前华教的处境和董总纷争,双方面你来我往,越讲越令很多社会人士感到模糊,,因此,他的责任是把模糊弄清楚,以法为据,甚至引用同类案件的3 个法官判决案例作为根据。

张守江也强调他没有收费,自己出钱来参加汇报会,完全是义务性以法来为华社解除模糊点。

“这是大众的事业,我本身也是华教出身,念完高中才去念法律,今年我77岁了,也应该出一点力量对华教作出一点努力。”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筹委会会长许炳正说,他在华团几十年,一路来支持华教,因此组织全国维护华教总会。

他说,人们看到各州董联会所谓的两派,其实是州内三几个人捆绑董联会,属于少数人在进行夺权。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