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主办、爱护华教人士协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上的讲话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

在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主办、爱护华教人士协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5111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2

地点:砂拉越州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长青堂

 

 

 
 

《抗争响四方》

七绝

岁末蛇年华教伤,
萧墙祸起引豺狼;
蓝图(注)肆虐危机重,
奋起抗争响四方。

(注)蓝图:《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一、危机当前,群众挺身捍卫华教、保卫董总

1.长期以来,每当华教面对严峻挑战或危机,广大群众都会群起挺身而出,捍卫华教,支持和保卫董总。这包括过去的火炬运动、华文独中复兴运动、华小高职事件及茅草行动、宏愿学校事件、反对数理英化,以及董总近几年举办6场的和平大集会及华团大会。

 

2.我国华教运动是群众运动,董总的华教建设与抗争路线,必须紧靠群众,动员群众,群众就是董总的坚强力量!

 

3.在当前董总风波的关键时刻,有越来越多团体和民众,包括许多年轻人,都挺身支持我们,形成一场群众觉醒运动。爱护华教的草根百姓群众也陆续在各州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并且筹组成立全国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

 

4.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州董联会理事认清董总风波的来龙去脉及事实真相,进而反对有关州董联会主席等几个人的私自决定和行为,包括在霹雳、槟城、砂拉越、柔佛等州。我们已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二、董总发生了什么事?

 

5.我本人于2005年起担任董总主席,邹寿汉于2007年起担任署理主席。多年来在历届董总选举中,包括20136月的董总选举,我们两人都是在没有竞争或挑战情况下,连任主席和署理主席。这说明所有董总中央委员和中央常务委员,多年来一致拥护和全力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共同参与了董总的决策和活动。

 

6.董总领导层本来就没有事,大家都团结一致,很合作,同心协力展开一系列维护与发展华教以及争取华教权益的活动。这包括在2012年举办获得几万人出席的五场和平大集会;2013年,我们诚邀得首相纳吉出席新春团拜,并与首相会谈多项华教课题,董总接着公布对“505”全国大选的华教诉求与立场,也举办了一场获得超过1100个团体支持及2千人出席的“7.28”华团大会,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及措施,并且号召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进行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这些重要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果,并且对我国政治局势和母语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可是,有些势力把董总某些领导人视为眼中钉并进行打击,破坏董总的华教斗争。

 

7.董总上述捍卫与争取华教权益,发展华教的工作,都有在会议上报告、讨论和决策,可是傅振荃竟然声称自己过去做错事,成为帮凶,他现在要收拾“残局”,要“离婚”,并且诬蔑我本人和邹寿汉是独裁者。傅振荃的言论互相矛盾,自称是帮凶,形同否定董总的上述华教奋斗工作,藐视及不尊重中央委员、各州属会以及支持董总的广大群众。

 

8.董总本来是很团结的,但是自从于2013年举办“7.28”华团大会后,在全国各地举行了34场汇报会,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并准备向联合国提交申诉书,情况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说是急转直下。秘书长傅振荃、财政林国才等,开始串联结成阵营,并导致20131224日的常委会历史性第一次发生流会现象。董总委员暨马六甲董联会总务林明镜,以及董总副秘书长暨森美兰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早前已先后揭露,秘书长傅振荃和财政林国才联络叫委员们不出席会议而造成流会。此外,在董总收集到60万名个人签名之际,内部却有几个人提出要停止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以及不同意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这是令人痛心疾首的事,华教的悲哀,违背广大华社群众所赋予的委托。
 

9.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实施是当前华教面对的大危机及威胁。董总已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在全国各地举办汇报会,并要求政府纠正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和措施,以免华教变质消亡。董总目前已收集超过90万名个人签名,2722个团体签署支持,将要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之际,却遭遇有心人蓄意搞乱、分裂和瘫痪董总,破坏董总集中力量处理教育大蓝图课题,把董总华教斗争的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的“董总内乱”、“人事纠纷”及“拔除眼中钉”的议程,这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单元主义教育者的目的。
 

10.   事情演变至今,大家可以看到董总内外有人串联不断搞事端,制造所谓的“董总乱象”,把责任推卸给主席和署理主席,套上莫须有“罪名”,并以“董总乱”等等借口,由傅振荃几位分裂及夺权分子策动于20141127日提交联署信,要解散第29届中委会及召开特大重选新届中委会,之后于20141219日又提交联署信,改口说要召开中委会会议以解散和重选第29届常委会。
 

11.   傅振荃夺权的野心早已暴露,他于20144月至6月曾以秘书长身份,违反章程并越权取代了董总主席,擅自签名致函时任林连玉基金主席拿督杜乾焕、华社研究中心董事主席周素英以及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等。现在,为了达到篡位夺权的目的,傅振荃变本加厉,于今年201516日又再以秘书长身份,擅自发函召开所谓的“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图谋解散和重选第29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滥权及违犯章程的行径。

 

12.   根据董总章程,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是主席的权力,秘书长没有权力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董总章程第5A.1条文和第5A.4条文分别对主席和秘书长的职权,以及第6.3条文对中央委员会会议的规定如下:

  

5A  职权
5A.1 主席
5A.1.1 对外代表本会;
5A.1.2 领导本会,督促会务;
5A.1.3 主持本会的各项会议,为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当然主席;
5A.1.4 有权批准每次不超过RM 10,000(马币一万)的开支;和
5A.1.5 在表决时若出现相同票数,主席有权投决定性一票。
5A.4 秘书长
5A.4.1 策划和推动会务,掌管本会一切文件和会员册;
5A.4.2 督导秘书处职员工作,向社团注册官提呈注册和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记录;
5A.4.3 有权批准每次不超过RM 5,000(马币五千)的开支;和
5A.4.4 核查及批准开支项目及审查支银单及单据。
6  会议
6.3 中央委员会
6.3.1 中央委员会至少每年必须召开会议三(3)次;
6.3.2 中央委员会之法定人数为十七(17)位;
6.3.3 中央委员会由主席定期召开,会议通知须于会议前十四(14)天发出。

 

13.   20141127日,傅振荃等8位常委呈交联署信指控“当前董总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已对董总的诚信与形象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20141229日,傅振荃等18位中委在呈交的联署信里,改口指控“当前董总领导人的公信力令人置疑,严重伤害了董总的形象,使董总出现了空前的领导危机”,因此要求“于7天内发函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以及“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傅振荃等人不断改变借口和说词,以图达到解散和重选中委会或常委会的目的。

 

14.   现在,大家已逐渐看穿有关搞乱者和幕后者的阴谋诡计,他们做贼喊贼,搞“政变”,通过非法会议手段,意图制造“双胞常委会”,以非法的所谓“常委会”取代合法的常委会,企图夺权控制和操控董总。傅振荃等人在提出要召开特大撤除邹寿汉署理主席职时,曾表示寻求社团注册局的协助,这是大家必须提高警惕的。我们必须防止当局和别有居心者有机会对付董总,包括撤销董总的注册,或者夺权控制和操控董总,使董总沦陷变质,并影响统考的运作以及全国60所华文独中和8万名学生的利益。

 

15.   我身为董总主席刚在18日发出律师信给傅振荃,限令他必须在112日下午5时前,撤回于16日以秘书长身份发出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以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的通告,否则将采取適当的行动对付。

 

16.   我呼吁所有中央委员出席由叶新田主席召开的117日中委会会议,以讨论和通过接纳2015年董总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案,让董总的行政继续正常运作。我呼吁所有负责任及有良知的中央委员,不要出席由傅振荃秘书长违反董总章程于120日召开违法的中委会会议,以免引发严重的法律后果,危害董总遭当局对付。

 

17.   大家请看,夺权派整整闹了一年,完全避开华教课题的抗争及反对教育大蓝图,不断搞乱,现在终于“图穷匕首现”,赤裸裸地暴露了最终目的和议程。现在让我们看看以下几个事件,不难看出事情的发展:

 

大事记

事件
(1)     
蓄意制造20131224日常委会流会,2014119日常委会流会和127日关中统考的董总特大流会。现在又叫嚣以不出席会议来使2015117日中委会流会。
(2)     
20144月至6月,傅振荃秘书长违反章程及越权取代董总主席叶新田,擅自签名致函时任林连玉基金主席拿督杜乾焕、华社研究中心董事主席周素英以及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
(3)     
在董总常委会和中委会没有事先讨论及授权下以及董总主席不知情下,傅振荃采取隐蔽手法于20146月私自炮制了所谓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
(4)     
傅振荃于201497日中委会会议上,把邹寿汉在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处理关中课题上的言论,包括邹寿汉以摆事实讲道理态度于2013619日致公开信给方天兴,当成邹寿汉的“罪状”,并以此为由提出所谓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关中董事长方天兴则于2014104日公开提出把关中事件纳入董总发言人机制,干预董总领导的发言权,而教总主席王超群也“特别关心”董总发言人机制。董总风波与关中统考课题是有直接关系的,且蓄谋推翻董总领导人,事实摆在眼前,不容方天兴、傅振荃和许海明等人否认。
(5)     
董总主席和署理主席在各友好团体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20141023日获得教育部回函表示知悉关中学生要报考华文独中统考。董总迅速召开特大,以便通过特大让关中学生可以参加统考。可是傅振荃秘书长等人却暗地里策动六州董联会有关几个人,在教育部回函董总的第二天,由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于1025日交上一份没有正楷姓名,没有职称,也没有经过董联会开会讨论及通过,并存有四大疑点的“六州董联会联署信”给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召开特大以撤除邹寿汉署理主席职。
(6)     
傅振荃秘书长完全没有事先与董总主席讨论新届独中工委会人选名单,也没有提供傅振荃拟订的有关人选的书面名单给主席,严重违反董总向来的运作机制和组织纪律。
(7)     
有些人串联操控新届独中工委会人选名单,使邹寿汉落选工委会副主席职。他们自认控制独中工委会以给关中考统考,且狂妄自大说在召开独中工委会会议后,也就是召开董总特大撤除邹寿汉的董总署理主席职后,才可公布教育部对关中统考课题给董总主席的回函。在学务委员会还没到关中考察前,有人说他们在独中工委会投票表决会胜出,给关中考独中统考。
(8)     
“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被201497日中委会否决并作出修改后,又有人于20141025日呈函要召开特大倒邹寿汉,开始时声称“倒邹不倒叶”,到114日傅振荃公然叫嚣“叶新田下台”,119日几位常委离席使常委会流会当天又改口说“倒邹不倒叶”,傅振荃更声称“101个保证,绝对不会推翻主席,反而号召众人一起支持他”,128日又叫嚣要“叶新田辞职”。
(9)     
20141127日,傅振荃等8位常委在联署信指控“当前董总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已对董总的诚信与形象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
(10)   
2014124日,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提出董总中央委员总辞。
(11)   
七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抵制及不出席2014127日关中统考的董总特大,导致特大流会。
(12)   
2014128日,7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要叶新田辞董总主席职或解散和重选中央委员会。7州董联会有关几位负责人与教总、华总、林连玉基金、隆雪华堂、华研、留华同学会、森州校友联等11个华团发表联合声明,要叶新田和邹寿汉辞职。
(13)   
20141229日,傅振荃等18位中委在联署信里改口指控“当前董总领导人的公信力令人置疑,严重伤害了董总的形象,使董总出现了空前的领导危机”,因此要求“于7天内发函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以及“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14)   
201516日,傅振荃秘书长违反章程,擅自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以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

 

18.   另一方面,涉及的外来势力包括有一些团体、人士和政党外围组织,不断攻击并要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下台。

 

19.   我们奉劝有关搞乱者和幕后人立即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要是不听规劝,顽固不化,必将受到坚决抵制和孤立,其夺权阴谋只能以失败告终!

 

20.   在关中是否可考华文独中统考课题上,有人不断声称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是最高决策机构,过后于20141220日又改口说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是最高决策机构以决定关中考统考,可是一天后又再改口说独中工委会权力大过董总,简直是胡言乱语,误导华社。

 

21.   长期以来,董总主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总主导董教总华小工委会。董总主席、秘书长和财政是独中工委会的当然主席、总务和财政。独中工委会业务由董总主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呈到董总讨论和定夺。独中工委会的工作和经费建议必须提交到董总会议讨论和批准,纳入董总年度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所谓的“独中工委会权力大过董总”的说词是荒谬及误导性言论。董总是母体,属下的独中工委会怎么能够权力大过董总呢?

 

22.   独中工委会是董总属下的一个工作委员会,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只是双方进行协商和尋求共识的工作会议,它们都不是最高决策机构。董总委派的代表在出席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之后,必须把会议内容呈上给董总以开会讨论和定夺,表达董总的立场。
 

 

三、捍卫与发展华教,有理有节抗争到底

 

23.   在面对严峻挑战,危机当前的关键时刻,我们呼吁广大民众群起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如果董总沦陷变质,将是对华教的极大破坏和重大的损失。

 

24.   我们必须尽快集中力量处理各种华教课题,尤其是当前的教育大蓝图和关中参加统考课题,争取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以及对政府即将于今年5月在国会公布第11个大马计划之前提出华教诉求。

 

25.          董总领导人必须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有理有节,抗争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对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能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托!我们必须上对得起祖宗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董总领导人必须要有坚强决心、策略和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诬蔑,大家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的光辉旗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