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林忠强:若年内无法注册 新院没升格影响招生



2015-01-26 08:3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5日讯)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坦言,若新院在今年内依然无法完成升格“大学学院”的注册程序,这将对该院招生方面带来影响。

他指出,相关单位正在通过各种管道,向政府提出豁免30%土著股权的要求,但政府的回应则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他今日出席“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颁证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期盼整个升格“大学学院”的工作能尽快完成。

没公开讨论致误解

对于董总风波殃及新纪元学院一事,林忠强指出,基于该院与董总一直不曾在报章上公开讨论这项课题,从而才会导致中间出现误解的问题。

“我们不曾在报章上讲过注册的东西,我们也通过比较低调的方式去处理,要求当局(政府)豁免这个条件(30%的土著股权)。”

他认为,一旦整个事件过于公开,将会导致整个谈判工作无法顺利进行。

他直言,若新院无法成功完成升格的工作,这将对该院的招生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

针对在升格程序中是否会秉持要求政府豁免30%土著股权的条例,林忠强认为,这点应该回到董教总教育中心来做出回应。

莫顺宗:中文价值日渐提高

新纪元学院成为中国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首个《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的海外联办单位。

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在开幕致词时说,一直坚持学习中文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马来西亚华人,这一生终于有机会看到“中文”的价值和地位日渐提高。

他说,新纪元作为大马华人社会民办高等学府,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是他们的使命,除了传统中国语言文系以外,该学院几年前在教育系底下办了一个对外汉语课程,到目前为是所有大马高校当中,唯一设有对外汉语专业学府。

通过培训优秀者 纳入人才储备库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也指出,凡是优秀通过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试者,将被纳入中国外汉语人才储备库,作为日后派赴北京参加国际汉语教育培训或相关项目的优先考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机会,可以成为我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国际教育专才,使马来西亚在全球汉语推广方面,向前迈进一大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