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9校开学迎4220新生‧柔独中生人数



2015-01-13 12:25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柔佛新山12日讯)柔佛州各独中今日开学,9所独中一共迎来4220名新生,全柔独中学生人数达到2万名2954人的歷史新高!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代主席陈大锦今日在接受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的电话访问时表示,往年全柔独中的学生人数都在22千余名,今年首次逼近23千人。

据他透露,各独中在开学之前统计到的学生人数其实已经超过23千人,估计一些学生在註册学额后今日没有到校。

学生人数有望破2.3

他说,一般上,各独中的新生人数和全校学生总数在开学的一个月內仍会出现波动,若是之前无法註册到学额的学生,陆续填补上新出现的空缺,全柔独中学生有望突破23千人。

今年,除了新山宽柔中学控制收生,宽柔古来分校的新生人数稍微减少,笨珍培群中学、居鑾中华中学、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新文龙中华中学、麻坡中化中学和利丰港培华中学的学生总数皆上升;至於附近人口相对少的永平中学,学生人数则与去年相差无几。

其中,笨珍培群其实也控制收生,去年原有700人报考,但校方因课室不足只能收300多名学生。

不过,虽然新生人数减少,但该校总人数仍出现上升。

在家长漏夜排队为子女申请宿舍及註册新生的鑾中,该校学生人数已经连续3年创新高,今年全校3266名学生已是该校收生的顶限。

峇华中生分3组开週会

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今年的新生人数与学生总数也皆比去年来得高,並以全校共有3千零20名学生,创下歷年来最高的开学人数。

华中校长陈蔚波在受访时透露,由於学生人数太多,学校礼堂空间有限,校方只能將学生分成3组开週会,其中一组学生在开週会时,其他两组学生將进行阅读活动。

20学生入读培华家具班

与此同时,利丰港培华今年也新增8名教职员,並且迎来168名新生,全校人数达625人,其中有20名学生入读今年新开办的高一家具班。

值得一提的是,柔州数所独中也在新的一年出现新的人事调动,新山宽柔中学迎来新任校长郑美珍,笨珍培群由祁毓里接任校长,而麻坡中化中学由前任校长陈维武重回学校掌校。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