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给教总主席王超群校长的公开信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日 晚上八时五十八分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黄福地  



敬致:教总主席王超群校长

 


首先恕我不揣冒昧,选择在报端写这封公开信给你,因为今日华教危机,牵涉全体华人的未来命运,捍卫华教,人人有责。因此,公诸报章,也让各界明察!

今日董总有人发起倒叶邹之事,绝非叶邹有任何过错,相反的,道远知骥,世伪知贤,叶邹坚持捍卫华教,有原则、有素质、有气节、是中流砥柱,捍卫有功,故不容于权贵。这次纷乱,主要是幕后政治黑手与利益集团份子,配合华教团体内的奸佞朋党,策划串联,公报私仇,项庄舞剑,志在夺权,控制董总,以遂私利。

叶邹在2013年的董总改选中,在无对手之下蝉联,可见深得董总衮衮诸公的厚爱,数月后竟有人要以莫须有的罪名推翻他,无理取闹,主要肇因是关中报考统考事件引起,和具有不可告人的隐议动机,目的在于分化和瓦解董总,摧毁华教堡垒!

任何民族都是热爱自己语言文化,我们更不例外,华教在大马奠基已二百年,在先贤努力耕耘之下,方有今日成果,培育无数人才,然而一路走来,风雨飘摇,路途坎坷。华教不能获得公平对待,反而面对单元化教育政策的种种威胁与打压,面临各种人为因素的阻挠与限制,至今教育大蓝图,更是图穷匕见,步步蚕食华小,华教沦陷,华小也将名存实亡。这点我相信你比谁都明白,千万勿为争论关中而被转移了危机视线,为一粒老鼠粪,坏了一锅汤。

但是,我们苦苦支撐,从不放弃,从不气馁,从苦境中,苦干!苦守!苦斗!华社的愿望是在关丹开办一所独中,但事与愿违,批文却是一间民办独立国中,令华社哗然!按教育法令,关中学生是不能参与统考,才引起这次的争议,导至董总无谓的纷争,中了“模棱两可”的圈套陷阱,分化董总,令亲者痛,仇者快!

关中是不是独中,就像一碗清水,一眼见到底,己不容狡辩争论,可是身为教总主席的你,难道也不能明辨是非,分别善恶,反说关中是独中,怎不令人感到痛心遗憾呢?

中国教育家陶行之有云:“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教育的目的,在于求真和学做人,先成人,后成才,是他的至理名言。无可否认,关中是一所不折不扣的私立国民中学,而你竟附庸他们,指鹿为马,蒙蔽真相,硬说是华文独中,而且还要以身试法,让关中生考统考,去博一博!华教是神圣的千秋大业,岂可为区区关中的学生当赌注筹码,进行博弈?正人先正己,凡事必须脚踏实地,事实求是,绝不能拿全国60间独中的命运来赌博,况且赌博不是我们的教育文化,这就难怪令人置疑你的动机和职业道德了!

自古有云:君子与君子,以同道为朋;小人与小人,以同利为朋。君子守道义,行忠信,惜名节;小人好禄利,贪财货。教师被誉为万世师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你是地位崇高的教总主席,与鄙俗之徒,本不屑为伍,怎能与一般市侩商贾,同曲共舞?

我虽出身屠夫,也略通之乎,粗识文墨,了解孔曰成仁,孟曰取义之理。屈原不与奸佞小人共存,文天祥浩然正气,岳飞留芳百世,秦桧遗臭万年,是非曲直,历史会有公论,行止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树贵有根,人贵有节,而今华教面临生死存亡之际,危急之秋,令我们忧心忡忡,寝食难安。

虽然过去曾发生董校风波而导至校长与董总不和,然天下无私自公,有容乃大。但为今故,冤宜解,不宜结,各造应弃前嫌,重新整合。董教本是一家,亲如手足,唇亡齿寒,不容分离,合成散败,万古定律。今为大义,愿你明鉴,思之再三,为民族,为教育,敌忾同仇,共同携手,捍卫华教,善莫大焉,是所重盼,华教幸甚!
 

黄福地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