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叶新田批国家教育改革弄巧成拙



2015-01-25 15:53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加影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批评政府在国家教育改革工作上所进行的改革计划,不但没有提高我国的教育素质,反之弄巧成拙。

他指出,政府早前所推行的“校本评估”制度,矢志纠正过度重视考试和分数的弊端,可惜计划不周及管理不善,导致师生均面对了重重的问题。

“自2001年实施以来,问题丛生,怨声四起,加剧了教学的困难和压力,使原本已经工作繁重的华小教师百上加斤,也加重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他谴责当局尤其是教育部的长官多次道歉,承诺改善校本评估制度,但是没有看到实效。

叶新田今日出席新纪元学院第16届毕业典礼致词时这么说。

他也抨击,取代初中评估考试(PMR)的初中三评估考试(PT3)去年执行,仍然让人无法适从,再次引来怨声载道。

另外,叶新田也指“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存在很多偏颇,忽视华教长期以来所面对的诸多问题,忽视公平对待华文和淡米尔文等多元化母语教育的发展。

他也指出,有心人刻意挑弄族群语言文化课题,行政偏差积重难返,这将导致华教面临存亡危机。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