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校舍不足年久失修经费有限 槟5独中头痛



2015-01-12 13:58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众人在移交拨款仪式后合影。
(槟城11日讯)越来越多家长将孩子送入就读,槟城独立中学都面对校舍不足、经费有限、设施年久失修等问题。

槟城五所独中董事及校长今日前往槟首长办公室接领州政府制度化拨款时申诉,校舍不足、经费有限、设施年久失修等问题一直在槟州5所独中上演,令董事会成员与教职员大感头痛。

学生增扩建校舍

在会上,大山脚日新独中校长陈奇杰、韩江中学董事长拿督斯里黄赐兴、槟华独立中学副董事长拿督温子开、钟灵独中董事会主席拿督郭显荣等人也纷纷汇报各自校园发展的近况。

他们表示,由于越来越多家长将孩子送进独中就读,以致董事会须增加或扩建校舍,以致急需许多的经费。

今年各获拨40

他们说,加上如改善教师的薪金福利、增加贫寒奖助学金等,庞大的开销也让董事会一筹莫展。

“虽然5所独中今年依然可从州政府手中各获得40万令吉的拨款,但这笔数额只能暂缓各校的燃眉之急。而槟州政府从2009年至今,一共拨出了1300万令吉予独中。”

林冠英促中央制度化拨款独中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再次敦促联邦政府承认华文独中对教育的贡献,并制度化拨款来协助独中的发展。

林冠英是于周日中午在光大出席制度化拨款予槟州5独中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在场者包括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成员章瑛、刘子健、许海明等与5所独中董事会成员。

他说,教育部所获得预算拨款是2730亿令吉,而槟州政府的预算只是区区的10亿令吉,足足高出273倍。

他也调侃身在内阁的华裔部长,在独中发展课题上不能继续装聋作哑。

此外,为了要感激独中教职员在过去对学校与教育所做出的贡献,林冠英建议州政府或能安排一场慰劳宴,来感恩对教职员的付出。

林冠英也宣布拨出5万令吉予丹绒武雅玄母殿青龙宫,作为建庙的费用。

基于原有的旧址被发展商收回,玄母殿青龙宫被迫从丹绒武雅甘榜迁移至智诚花园的一块非回教事务政府保留地上。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