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叶新田:设有限公司是升格程序



 
 

2015/1/15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设有限公司是升格程序
 
 
(吉隆坡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郑重澄清,董教总教育中心成立「新纪元有限公司」是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必要程序,而非如同某报章所言他们要「接管」新院。

叶新田说,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及时任新纪元学院理事长王今仲,去年317日受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董事委託,以他们的名义申请成立「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

「经过一个星期成功註册后,我们(叶、邹及王)已在324日转入(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名下。」

叶新田今午针对有报导指「叶邹设新纪元私人公司,献议接管学院被否决」一事,做出澄清,并在会议上出示多份会议记录及公司註册局的证书以表清白。他也质疑「有心人」顛倒是非,试图误导媒体,背后存在议程。

「报章称我们要『私营化』及『接管』新院,这非常不负责任,这將容易让外界以为我们要把新纪元学院放进自己的口袋。」

叶新田、邹寿汉及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等多名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今日在吉隆坡旧巴生路一家餐馆召开紧急会议后,再召开记者会。

邹寿汉及多名董事也驳斥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周素英对媒体称,在叶邹提早离席的会议上,有提出「接管」建议,但建议被否决的谈话。

处理豁免土著股权

他称,根据会议记录,在去年1218日的董事会议中,会议之所以搁置「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主要是需要母公司出资1500万令吉的「成立资金」及30%土著股权还未解决。

「会议认为,目前正在处理豁免30%土著股权的问题,因此经过一番討论后,认为有关母公司投资子公司1500万缴註资金,暂时搁置;在董事部再次召开会议討论后,交给会员大会去议决。」

邹寿汉也出示1218日的会议记录,并宣读上述的会议记录;因此,他认为,將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詮释为他仨註册人要「接管」是一种移花接木及狸猫换太子的行为,以对他仨做人身攻击。

他补充,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所有私立学校必须归属于私人有限公司註册,这是標准的程序,新院註册为「私人有限公司」亦是为了升格大学学院所需。

此外,1218日出席会议的董事吴治平、杨天德及陈纹达等人,也纷纷在记者会上指斥周素英对媒体的谈话,跟事实反差很大,完全不对。

他们说,当时的会议并没出现所谓「激烈爭吵」,因此这个新闻可谓是「有心人」在製造事端,故意污衊叶新田等董事,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