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叶邹:强加莫须有罪名‧促黄益隆收回言论



2015-01-10 16: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严正要求华总副总会长兼砂华总会长黄益隆毫无保留地收回他在报章发表的言论,並在报章刊登道歉启事,否则將通过法律途径討回公道。

“我们严正要求黄益隆在3天之內,毫无保留收回他於19日在报章公开发表的言论,有关言论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是强加在我们身上的各种莫须有罪名,意在污蔑和誹谤我们。”

叶新田与邹寿汉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黄益隆说他们“替华社描绘影子敌人、只求与政府对著干、公开支持安华当首相、断绝关中后路及专权霸道”

等指责全属一派胡言和造谣中伤。

归咎董总內斗不公平

“他把董总內部纷爭的原因全推在我们身上,更显是非不分和有失公正,不符华总副会长的身份。”

声明也说,他们多年来站在捍卫母语教育的最前线坚守董总宗旨,没有个人议程。

“我们向来本著爱护华教,爭取我国华教以及多源流母语教育的基本权益,无论面对当权集团打压或遭到邪恶势力破坏,我们仍然坚持原则与立场,坚守岗位,决不退却。”

黄益隆:不收回言论

另一方面,黄益隆接受本报访问时强调,他的言论均有根据,因此不会收回言论。

(星洲日报)

叶邹要求砂华总会长3天内之收回言论

2015-01-10 09:07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加影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严正要求华总副会长兼砂华总会长黄益隆在3天之内,毫无保留地收回他19日在报章公开发表强加在他们身上的各种莫须有罪名、污蔑和诽谤他们的言论。
“我们强烈要求黄益隆除了毫无保留地收回其上述的言论外,并在报章上刊登道歉启事,否则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两人发表联合声明,指黄益隆说他们“替华社描绘影子敌人、只求与政府对着干、公开支持安华当首相、断绝关中后路、专权霸道”等等的指责,全属一派胡言,造谣中伤。
两人说,“我们郑重声明从未表达过支持安华当首相的言论,他把董总内部纷争的原因全推在我们身上,更显是非不分,有失公正,不符华总副会长的身分。”
两人声明,多年来站在捍卫母语教育的最前线,坚守董总宗旨,没有个人议程。
“我们向来本着爱护华教,争取我国华教以及多源流母语教育的基本权益,无论面对当权集团打压,或是遭到邪恶势力破坏,我们仍然坚持原则与立场,坚守岗位,决不退却。
“我们衷心希望大家紧记:华教尚未平等,同道还需努力!”
(南洋商报)

附:
【相关新闻】

黄益隆:救华教运动不见出路叶邹应放董总一马”


2015-01-08 16:54星洲日报/国内版

(砂拉越民都鲁8日讯)全国华总副会长黄益隆批评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二人的战斗资本是替华社描绘影子敌人,营造凶险的危机感,以蠃取支持;但是,多年来二人哀呼救亡运动,还见不到华教有新的出路,反而与文教界和华团渐行渐远。

因此,他吁请二人放董总一马,別再混跡江湖。

华教纷爭一波又一波

他劝请叶邹两人妥善解决董总当前的內部纠纷与领导危机唯有回到原点,按民主程序解散中委重新选举,以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下,让全体会员以他们的智慧选出领导层,也委托新的领导层处理及解决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及关中的问题,给华社一个交代。

“他们一贯的作態是以文革时,批斗横式,把异议者標签为出卖华教的汉奸走狗,或是绘影说有外来势力暗侵华教,自己就在战斗的烟幕中显得正义凛然。”

黄益隆今午在文告中提及,关中统考问题的解决,把关中考统考的决定责任推卸给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成立了考察团去审议,从各角度展开研究,理应尊敬专业团体的工作及遵循应有程序的报告,而不是报告结果未出炉就搞特大针对相同的议题进行表决,这不符合程序。

暴露当权派专权霸道

“叶新田直接把独中工委会及学务委员形容为董总的孙子,並认为爷爷不需要听孙子的话,这种心態已暴露董总当权派的专权霸道的行事態度。”

他说,董总召开特大因13州只得6州的代表出席而宣告流会,证明叶邹失去大部份支持,在情在理都应该自动呈辞但是两人还是死赖不走,找出许多理由坚持做完这届,如此下去华教只会被二人越搞越乱。

“叶新田落得今天的地步绝非一日之寒,他的作风己完全违背大马华教先贤超越政治的作风,事情不为解决问题反之只求与政府对著干,斗个两败俱伤也在所不辞,是否另有议程?”

公开表明支持安华当首相· 选边站是华教华团大忌

黄益隆批评叶邹两人不只一次公开表明支持安华当首相,虽然我们目前可以原谅安华时任教育部长时要消灭华教的恶意,但教育主流领导要非常敏感,选边站已是华教、华团的大忌。

“特別是在关中事件上,叶邹二人三番四次刁难,动机乃因关中非他们所爭取,他们不希望將功劳归於他人,因而从中作梗,试图以特大先行断绝关中后路,不给关中考统考。”

黄益隆庆幸大部份华社都以理智看清叶邹二人的动继,合力拒绝二人同时也很明显看到在失去大部份支持者的情况下,二人还是死赖不走,而且还去每个州游说。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