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古诗敏:正確数据不详 彭华小师资短缺属“中等”



2015/1/13 中国报/地方新闻
 

(关丹12日讯)彭亨州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不如他州严重,属“中等”情况。

彭亨州华校督学古诗敏说,至今,还没有取得正確的数据,因此,无法给予全彭华小的师资短缺人数。

她说,目前,只能根据去年的师资短缺数据来判断,去年共缺72名老师,较后由30名临教填补空缺。

“教育部至今还没有发出指示,通知各校是否能聘请临教、加上一些校长、副校长、老师退休或上诉申请转校等,及本月2026日,一批师训班老师毕业,並將被调派等,使到师资短缺数据仍不详。”

古诗敏说,这並非是彭州所面对的情况,全国也是如此。

今年2800华裔新生

“我只能说,彭州华小依然师资短缺,但情况中等。大部分学校会等待教育部的指示,否则私聘临教,董家协需自资。”

她说,一些缺多名老师的学校等不及,会私自聘请临教,一些学校,则暂要求学校老师代课。

她也说,今天共有2800多位小一生到各华小报到,去年3000多人。

“这个数据將会再更新,因一些学生家长有事,未带孩子前往学校报到,一些家长则为孩子办理转校手续等,因此,料于本月16日后,才能確定真正的新生人数。”

她说,首日开学一切顺利。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