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周世扬:调派乱象蚕食华小‧“教局无诚意解决师资荒”



2015-01-26 13:41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森美兰马口25日讯)森州行动党教育局主任周世扬认为,全国华小短缺800名教师並不是一个小数据,各州华小同时出现乱象,教育局同时委派不諳华文教师替代,显然是教育部有策划性要摧毁华小特徵。

他发表文告说,歷年来华小缺少教师並不是新鲜事,若不缺少教师才是大新闻,因此这次我国华小再出现教师缺乏的情况,教育部应交代清楚,更要说出到底调派了多少不諳华文的教师到华小。

他质疑,政府根本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不然就不会出现国小师资过剩,华小师资永远短缺的现象,而这种问题已存在一二十年之久。

他呼吁华小董家教严格把关,阻止不諳华文的教师到来华小替补华小教师短缺问题。

不过,他重申,不諳华文的教师並没有错,失责的是教育部一些官员,有意无意制造问题蚕食华小的特徵。

严守把关勿让华小变质

他再三呼吁热爱华教的人士必须提高警惕,严守把关確保华小不会变质。

他觉得,在这个课题上,华社绝不能妥协,因为国民型中学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目前很多国民型中学已超过一半的教师是非华裔,可说慢慢失去华校特徵。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