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跪求叶邹下台背后



2015/1/21 东方日报/八方论见

~作者:冷观客
 
 

柔佛永平中学前董事长拿督刘文兴,不久前单枪匹马到雪州加影教育中心办公室门外,跪求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邹寿汉下台,放华教一马。刘文兴双膝下跪5分钟、手持纸牌,整个过程约15分钟,便草草了事归去。翌日报章大肆报导,他的任务已圆满完成。

刘文兴何许人?相信除永平区之外,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他说自己代表华社沉默的大多数,到底谁叫他代表?邹寿汉说他与叶事前都不知他要来,人也不在场。这显然是策划好的。

刘文兴既认同说「董总的工作不易为,叶邹两人这么多年为华教的贡献,不可抹杀」,也表示尊重叶邹,那为什么他叫有贡献的人下台?沉默的大眾没有分辨是非黑白的能力吗?

其实,沉默的大眾都不想董总沉沦,冷眼旁观。董总这次的斗爭不外是人事的斗爭,叶邹是因质疑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及担心统考问题和独中变质,触及蜂窝,否则,请问2013年董总重选,既然叶邹已「为虞十多廿年」,为什么那时不以民主方式请他们下台?为什么叶邹在对关中课题表態后,就不断被董总內外人修理?

比如最近支持反对派的评论人詹缘端,洋洋洒洒大文,一连两天借用其专拦痛骂叶邹,甚至「揭露」指叶邹註册的私人有限公司欲將新纪元学院私有化,这指控令人震惊,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马上跳出来要捉盗喊贼。可是,其后新院院长莫顺宗、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多位董事及管理人及时拿出人证物证,出示当时会议记录正本及大马公司註册监管委员会证书,也证明了根本不是那回事!新院股权100%全由董教总教育中心所有。

恶言伤人六月寒

还有,潘永强博士也连连对叶邹发招,潘博士不久前一篇所谓董总失去「整个年轻世代认同」,其他一些跟叶邹有十冤九仇的人如获至宝,也频频引述学者的论说。关于此说,我请教另一个博士,这博士第一句话就问:何谓整个世代?有什么调查报告的Facts & Figures吗?

冷观客对董总自关中课题爆发引起的口舌之战,就冷眼旁观,对教育水平低的人无话可说,但对高级知识分子和时评人的一些论调,却不敢恭维。比如潘博士(也是吉隆坡尊孔校长)的言论,他在上述评论文道:「董总陷入低水平的內訌,华教同盟分崩离析,董总在叶邹两人愚昧、鲁莽、好斗的领导下,错估和失去本应振奋的黄金十年……」文人「论政」说易行难,高处不胜寒。哪一天叶邹反扑时,可能要准备吃官司呢!

还有一些论者,也许在为他们在董总办公室失言的朋友愤愤不平,不断提人事纠纷的往事,炒冷饭,不是往前看。

唉,华教机构如今乱象,一个巴掌打得响吗?中委可以理直气壮因主席不让提案如砍叶「左右手」邹寿汉;不解散中委就不出席中委会;也不顾財务议案的討论,这是明智之举否?这样下去,还有什么会议,会员有义务和职责?此例一开,今后任何华团,对领导不合我意,就纠眾过半可倒主席及副手。

对于各方的叫骂,目前无意中读到《菜根谭》的名句:「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伤人六月寒」。

意即「念头宽厚的,如春风煦育,万物遭之而生,念头忌刻的,如朔雪阴凝,万物遭之而亡。」世间之事,有绝对的对和错吗?

佛不是说:「得饶人处且饶人」。董总的宿命,如果注定要劫后余生,那各方继续斗吧。兵法也有「以战止战」。叶邹今日之战,显然是为尊严,为他们的信念而战,改革派为啥呢?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