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董总两派协商搁置会议 高庭3月5传召辩解通告合法性


2015-01-21 10:0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0日讯)吉隆坡高庭依据董总主流派及改革派双方的协商宣布,董总中委会特别会议暂时搁置,并择定于35日传召双方针对在16日所发出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的通告是否合法进行辩解。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日前针对秘书长傅振荃发出通知书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发出禁令的申请,今日在吉隆坡高庭正式开审。

高庭采内庭对话方式

高庭法官瓦兹尔基于董总为我国一个著名的华教组织,而没有选择以公开审讯的方式来开审,反之是采用了内庭对话的方式交流。

叶新田博士的代表律师为詹德拉,而改革派傅振荃等18名中委的代表律师则是叶丽莲及阿都法理。

高庭在将近1小时的对话后暂停,并由双方的代表律师与申请人及答辩人互相协商,将近30分钟后高庭法官再度与双方律师对话。

经过了30分钟的对话后,高庭终于回应有关案件。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詹德拉在受访时说,高庭依据董总主流派及改革派双方所达成的协议发出一项声明,指今日即将举办的董总中委会特别会议暂时搁置。

他也指出,高庭已经择定于35日传召双方。

律师:法官建议协商

董总改革派代表律师叶丽莲受询时说,法官在开始对话时,就根据董总章程第6.3.3条文和第6.4.3条文,只有董总主席才有权力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而指明秘书长无权召开中委会会议。

她补充,法官也补充基于董总是国内主流的华教组织,因此建议答辩人及申请人针对“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及“重选董总中委会”进行协商。

她指出,法官的建议是若双方依然无法达成妥协,这才交由法庭来介入董总风波,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事件。



(南洋商报)

邹寿汉: 解决董总风波 不排除让步寻求和解


2015-01-21 10:08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中) 在记者会上
宣布法庭发出的协议书。左为副主席
卢宇廷;
 右为署理主席邹寿汉。

(加影20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围绕董总一整年的纷纷扰扰,通过今早法庭发出的协议书(consentorder)后,达到和解的曙光在望。

他也不排除可在私下协商,并通过法庭平台来寻求、协商与解决这一年来的问题。

“我们是希望能够朝向通过法庭平台,协商及解决这一年来的问题。”

法庭是最好平台

以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为主的主流派今日召开记者会,陪同出席记者会的邹寿汉这么说。

他也不排除会让步,但是必须依情况而定,且必须从章程、法规、社团注册法令范围内,寻求解决董总的课题。

邹寿汉认为,最好的平台还是法庭。

“双方的律师都非常有理性,在法庭上交换意见,才能拿到此协议书。”

他也促请各造尊重此协议书,从今日起至35日克制自己,勿随意发表任何会造成干扰司法程序的谈话。

澄清不择手段递传单 “黄博谆有心避接电话”

针对董总改革派向媒体指主流派采用不择手段来递交法庭传单的指责,邹寿汉一一反驳。邹寿汉在法庭外向媒体说,黄博谆有心避开和不接电话。

“(他说你没打电话给他)是黄博谆电话都不听,我负责把传召书根据地址送过去。那是某间学校,所以当时是校长代收。

“我离开的时候我拍学校的照片,然后校长就冲出来,说黄博谆吩咐不能收下。

“我就好奇了为何校长打得到给黄博谆?

当时校长和黄博谆讲电话,我说你让我和他说,不过黄博谆不愿和我通话。”

至于林国才的指责,邹寿汉指是对方的住家正在装修,同时对方也拒绝现身收信。

“我也没有闯住宅,(可是他说有报案了)我们也有报案,他家当时在装修,而且很多工人。过后林国才在屋子里面就喊要报警,所以我们也去报警。”

网传傅振荃败诉

针对面子书上面流传着改革派傅振荃在今天法庭案里是败诉一事,邹寿汉认为,这是面子书流传,并不代表他们的谈话。
“至于是输是赢,大家心里有数。”

叶新田小跑避媒体

由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所带领改革派中委,清早便在法庭大门恭候主流派代表到来,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抵步见状就绕门躲避媒体及改革派人马,匆忙从侧门进入法庭内。

傅振荃等14人今早8时便抵达吉隆坡高庭,在法庭大门恭候董总主流派代表们的到来。大批媒体及傅振荃等人从早上845分开始在法庭大门外等待了将近45分钟后,有记者在出入口处发现了叶新田的踪影。

现年76岁的叶新田独自进入法庭,并拨腿小步疾跑甚至慢跑,企图避过记者的追随,不过众记者发现他之后,即刻群起追上。

被媒体追上的叶新田,在寻找楼梯出口时就向发飚怒说:“你们(媒体)跟着我干么,我也有我的私隐的。”

大批媒体见状后,便停止追随叶新田。

林国才李添霖家属报案 责主流派不择手段递交传单

董总改革派指主流派不择手段向他们派送法庭传单,采用手段包括了私闯民宅及欺骗事主家属签收传单。

董总财政林国才今日在吉隆坡高庭接受访问时说,主流派所委托的律师为了把法庭传单传递相关人士的手上而不择手段,以致家人饱受惊吓。

“传单送来我家时,当时我不在家,只有我太太和孙子在家,当时有4个人到我家,在大门外叫我的家人出来签收传单。

传单硬丢进住家

“因为家中只有我太太和孙子,所以无人理睬他们,谁知道他们从我家里的后门进入我的家里,把传单丢进我的家中,吓到了我的太太和孙子。”

他指出,其家属已经针对有关事件前往警局报案。

另外,董总中委李添霖也指出,主流派代表在派送法庭传单去他的住家时,负责送传单的人士欺骗其家人签收,并指有关信函是由槟威董联会所发出。

他说,有关传单是由其妻子所签收,而妻子是一名教育程度不高的人士,因此看不明信函外的内容,而听从送信人的接收后便签收有关信件。他补充,其媳妇较后发现有关信函是一封法庭传单,因此当下就有关事件前往警局报案。

黄博谆向也向媒体投诉,指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没有“事先通知”,就随意把出庭传召书随意送到学校。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