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砂中区友谊协会 今午办《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



2015/1/10 (砂拉越)国际时报/新闻
 
 

(诗巫10讯)由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主办及热爱华教人士协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将于明天(11日)下午2时在诗巫省华团常青堂开讲,主题是“不要重演60年代华校十年改制的悲剧”。

筹备会主席黄世平先生透露,汇报会内容涵盖三个大题,即一、董总纠纷的前因后果,二、从法律和章程谈董总纠纷,三、怎样才能妥善解决董总纠纷。

五位讲员是:

1)张守江律师(砂拉越司法部前地厅法官)从法律角度分析“关中生考统考”及“解散中央重选的课题”。

2)拿督邓伦奇律师(砂拉越人民联合党顾问)分享砂拉越几十年来,华教走过的风风雨雨坎坷路,要记住历史,不要重犯当年的错误。

3)饶仁毅律师(马来西亚资深人权律师)将从章程来分析董总纠纷的征结。

4)许炳正先生是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也是“马来西亚华教联合会筹备会”会长,是资深华团和华教工作者。他将分享民间社团以至华族同胞对华教工作应具有的态度,分享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的作用和意义。

5)叶新田主席简介董总纠纷的前因后果及解决纠纷的愿景。

黄世平强调,办汇报会主旨是就事论事,探索真相,绝不允许进行人身攻击。希望汇报会找出真相后纠纷双方都能本着爱护华教的共同信念,改正错误的一面,维护董总的统一。

他表示感到烦心,董总纠纷愈演愈烈,近日更发展到“另立中央”,“中央闹双胞”的程度。呼吁所有关心华教事业的同胞都能踊跃出席。提供有建设性意见,一起来阻止董总闹分裂,共同为华教发展尽一份力。

砂中区友谊协会秘书处文告: “反对分裂坚持一个董总”

 


(诗巫10日讯)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秘书处今天发表文告强烈反对分裂,坚持只要一个董总。

文告指出,根据报导,董总主席叶新田已发出通知,一月十七日召开中央会议。董总秘书傅振菳也发出通知,要在一月二十日召开特别中央会议,这是令人震惊和遗憾的事件。

友谊协会表示,作为华社一份子,我们严正声明,董总不仅仅是属于中央几十位领导的,而是属于全体华社的。中央领导理应尊重多数华社的意愿,团结一致,捍卫华教利益。任何分裂董总的行为,必将给华教事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和破坏!

文告称,只要双方都还坚持真正为华教谋利益,就不应该有什么矛盾不能解决。任何纠纷的解决都必须以法律和章程为依据,而不是以个人喜好为根据。

文告也称,对法律和章程的解释有不同争议,可以理解。纠纷至今也没有任何一方是绝对正确或绝对错误的,但真理只有一个,假以时日,是非自然清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任何理由或借口搞分裂另立中央是绝对错误的。

友谊协会认为,当务之急,制造一个破碎的董总,绝对不会比保留一个能带领华社反对“教育大蓝图”中对华教存亡不利的条文,及寻求妥当处理关中生考统考问题的董总强,尽管中央有严重的貌合神离状况。

“我们建议,暂时搁置中央的纠纷,把问题交回各州董联会,真正以各州董联会会议后的决议,呈上中央,作重大问题决策的依据,这样自然也解决了什么是多数,什么是少数的争议。我们呼吁,具有高智慧的董总领导们,不要再伤华社的心,忍辱负重求大同、存小异,个人的尊严不会比董总的尊严高。不应搞分裂,华教再也输不起!”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