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许炳正促柔4中委勿「中计」



2015/1/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来10日讯)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促请,4名柔州董总中委以大局为重,撤除要求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的联署签名,避免导致社团註册局介入其中,甚至导致董总可能面对被该局吊销注册的命运。

许炳正表示,要求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联署签名的18名董总中委,上述举动拥有隱议程,最终目的,是要让社团註册局介入。

「若这真的发生上述情况,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將严厉谴责,甚至发动全柔热爱华教人士抗议,阻止他们的行为。」

他指出,由于柔州是各州拥有最多董总中委代表的州属,这群中委的举动足以影响大局。因此,他希望柔州的董总中委能悬崖勒马,以免中了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的计。

许炳正今日率领该联合会理事在古来召开新闻发佈会,作出上述呼吁。出席者包括副会长彭汉明、总务黄诗文、副总务林智兴、財政吴春水等人。

秘书长没权召集

他指出,董总秘书长没有权力要求召开中委会寻求解散,因为董总组织结构並非秘书制,而是主席制,秘书长权力只有行政工作,权力小。

「董总秘书长的权力,甚至还比我在新山小商公会担任总务的权力还小,我还有权力召集会议。我呼吁柔州的董总中委退出上述联署签名,不要被董总秘书长误导。」

另一方面,柔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以许炳正是局外人,不了解整个事情的状况,拒绝作出回应。

(东方日报)
 
 

许炳正:勿再联署参加特別会议柔董联会应悬崖勒马”

2015-01-11 13:41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吴春水(前排坐者左一起)、彭汉明、许炳正、黄诗文、林智兴及黄晨曦(站者右一起)、钟侞晄和戴火添共同呼吁董总柔州董联会州委悬崖勒马,不要再参与联署行动。(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10日讯)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成员今日呼吁柔州董联会的州委“悬崖勒马”,不要再参加联署行动,以及不要参加违反章程而即將召开的特別会议。
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许炳正指出,董总为主席制社团,秘书长並没有权力召开会议;根据章程5A.3,董总的秘书长权限有4项,包括策划推动会务,掌管一切文件和会员册;督导秘书处职员工作,向社团註册官提呈註册和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记录;有权批准每次不超过5千令吉的开支;和核查及批准开支项目及审查支银单及单据。
董总秘书长无权召开会议
他声称,董总秘书长的权力並不大,更没有权力召开会议。
他也质疑,若强硬实行会议,是否有意图让註册局插手董总事件,希望柔州州委不要受到误导。
他表示,若柔州州委仍执迷不悟,面对的是全柔热爱华教人士的指责。
他说,多年来热爱华教者都是尊重董总的领导,但目前却出现小撮人士“捆绑”了理事会。
他表示,若柔州州委仍不“悬崖勒马”,不收回参与联署行动的决定,该联合会將发动大规模全柔爱华教人士的谴责活动,阻止柔州州委的行动。
出席上述新闻发布会者包括该联合会筹委会副主席彭汉明、总务黄诗文、副总务林智兴、財政吴春水、理事黄晨曦、会员钟侞晄及戴火添。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