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叶新田:阻申诉书呈联国 傅振荃导致常委会流会



2015/1/12 中国报/国内版
 

(诗巫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透露,董总在2013年举行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7.28华团大会”后,准备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时,该会秘书长傅振荃和財政林国才却形成阵营,导致该年1224日的常委会首次发生流会。

“董总委员林明镜、副秘书长苏祖池先后揭露,傅振荃和林国才要求委员们不出席会议而造成流会;此外在收集到60万名个人签名之际,有人却提出要停止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以及不同意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这是令人痛心疾首的事,违背广大华社群眾所赋予的委託。”

叶新田今午在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主办、爱护华教人士协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匯报会上如是指出。

叶新田说,董总在进行任何维护华教权益的工作时,都有在会议上报告、討论和决策,傅振荃却声称自己过去犯了错,成为帮凶,现在要收拾“残局”,並且诬蔑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是独裁者。

“傅振荃的言论互相矛盾,自称是帮凶,形同否定董总的华教奋斗工作,藐视及不尊重中央委员、各州属会以及支持董总的广大群眾。”

叶新田也指出,傅振荃在去年4月至6月以秘书长身分,越权擅自签名致函时任林连玉基金主席拿督杜乾焕、华社研究中心董事主席周素英以及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等,並且在本月月6日擅自发函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以解散和重选第29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並说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滥权及违犯章程的行径。

斥有心人蓄意分裂

叶新田指出,董总目前已收集超过90万个签名,2722个团体签署支持,不过在要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之际,却遭遇有心人蓄意搞乱、分裂和瘫痪,破坏董总集中力量处理教育大蓝图课题。

“这些人把董总华教斗爭的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的‘董总內乱’、‘人事纠纷’及‘拔除眼中钉’的议程,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单元主义教育者的目的。”

他也透露,有人不断声称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是最高决策机构,之后在去年1220日,改口说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是最高决策机构以决定关中考统考,但在一天后再度改口说独中工委会权力大过董总,对此他认为是胡言乱语,误导华社。

“独中工委会是董总属下的一个工作委员会,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只是双方进行协商和寻求共识的工作会议,它们都不是最高决策机构;董总委派的代表在出席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之后,必须把会议內容呈上给董总以开会討论和定夺,表达董总的立场。”

杨云贵:叶新田违反60年传统

杨云贵补充,从叶新田发律师信,主动引入司法力量,阻止会议召开,以解决当前困局,此做法已击溃董总60年来,祇把“採取司法行动”枪口对外的优良传统。

“董总目前的风波,叶新田原本可遵循会议民主便可解决,但他反正道而行,把內部人事纠纷引到外部,甚至不断地催化及转移为敌我矛盾,间接或直接鼓动外面草根华教支持者,攻击与其持不同立场及意见的董总领导人。”

他受访时將叶新田比喻为董总大家长,从组织伦理,董总章程的宗旨也清楚说明,要爱护及捍卫董总大家庭內的所有会员与人员令人遗憾的,叶新田並没有履行作为董总主席职责。

“还一而再,再而拒绝多数会员、常务及中委的合理要求,如召开特大、召开常务会议及中委会议並列入解散及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的议程。”

“最令人难以置信是,他任由或默许其他与其亲近的,刚成立的不具代表性的组织,攻击董总会员(州董联会)及董总会员的负责人。这样的行为与表现已严重失职,也违反了董总章程宗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