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彭茂燊:华社没本钱闹分裂 董总两派须和谈



2015-01-26 08:3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5日讯)马来西亚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说,他分析了董总“当权派”与“改革派”双方言论后,认为两派必须要好好坐下来,无条件地进行和谈。

他说,华社已没有分裂的本钱,因此董总两派必须要搞大团结,尽量避免双方发生不愉快的局面。

彭茂燊是在今天于彭氏总会的“挺中庸,抗极端”的活动上,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署理会长彭永胜、副会长彭武年、秘书长彭志雄、财政彭谭雄、福利组副主任彭子胆、昔加末彭氏公会董事彭统、副总务彭子明和雪直区彭氏联宗会财政彭瑞光。

另外,针对“挺中庸,抗极端”课题,他说中庸观念对维护我国多元社会的和谐有帮助,并对国家经济发展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25位前马来显要发函支持中庸的举动,显示他们有为国家的前程著想。我在和巫裔社群沟通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巫裔也赞成这个观念,而且也和首相在巫统大会期间,表明需要获得华社支持的言论不谋而合。

“因此,我们更要支持及响应纳吉所提出的中庸政策,如果不这么做,我国将会面临混乱,并且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他也呼吁一些巫统的基层领袖,不要发表伤害各种族和宗教关係的言论,因为他们的言论会被党员们所跟从。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