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邹寿汉:盼3月开庭前解决问题 闻人献议调解董总纠纷



2015-01-24 09:09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奉劝中委尊重法庭
协议书。

(吉隆坡2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披露,目前有一名“很有名望”的局外人主动献议担任董总调解人,以解决董总问题,并期望35日法庭开审前,便能达致解决方案。

他对这名愿意岀来充当“鲁仲连”的社会闻人表示感激,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并寄望其调解努力将看到成果。

中委应尊重法庭协议书

不过,邹寿汉向《南洋商报》说,有关调解人仍须获得双方接受方可,而且解决方案也不能让双方有受害感觉。

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

“我们正朝向解决问题的道路前进,期望问题获得合理圆满解决。“但上述调解人的努力成功与否,胥视双方的意愿而定,我们不能一厢情愿,而是必须大家都拥有共识。”

邹寿汉也奉劝昨发表联合声明的18位中委详读并尊重法庭发岀的协议书。

有关中委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公然曲解高庭法官协调诉方与辩方所达致协议的第三项内容,也不依循《董总章程》第5A.10条文的规定行事。

董总改革派领袖之一的柔佛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受询时,不愿对调解人一事置评。

他只说:“等待调解人真的岀现再说吧。”

刘庆褀:开审前联合声明 18中委涉嫌藐视法庭


资深公司秘书刘庆褀认为18名中委在35日法庭开审前发表有关联合声明,有藐视法庭之嫌。

他说,既然此事已交由法庭审理,这批中委就不应公开讲相关课题,否则另一方可控告他们藐视法庭。

他也以其专业知识及在社团务数十年的经验看问题,指这批中委在提到董总章程5A.10条文时,只提中央委员,似乎故意省略常务委员。

他认为,声明中提到的两名中委,即吴茂明及周惠卿,其实是被他们所代表的州董联会撤除职位,而不是董总,何况这还是在本月20日高庭法官召见诉辩双方代表律师之前发生的事。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