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叶新田挑战改革派中委 不满领导层可辞职



2015/1/13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挑战18名“改革派”董总中央委员,若不满现任领导层,不想做(中委)就辞职。

他批评“改革派”口口声声指责他没有按照民主及董总章程办事,但傅振荃擅自以董总秘书长身分签发会议通知书,难道就是民主,就符合董总章程民主程序吗?

他强调,董总中央委员会共有32人,现任领导层任期到2017年届满,若18人不要做,可以辞职,怎可漠视其他14名不同意解散及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的中央委员的意愿呢?

2017再来竞选

叶新田接受《中国报》访问时重申,董总章程没有授权秘书长发函通知、解散及重选中央常务委员会,若傅振荃有意当主席,请他在2017年再出来竞选吧!

询及董总前任署理主席拿督杨云贵谴责叶新田不按章行事,违反董总60年来奉行民主、公正及公平的传统,包括將內部纠纷引到外部,狠批叶新田已严重失职,叶新田回应说:“杨云贵当年也曾放弃檳城董联会主席,即使曾任董总署理主席也是过去的事。”

他说,一个已退位的人,近来突然恢復活跃,对外指指点点,若当事人有意重回董总,甚至当主席,他也无任欢迎,但请等到2017年吧!

叶新田订于本月17日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以討论及通过2015年財政预算案及工作计划;反之,傅振荃则以秘书长身分,另订于月20日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

若改革派重选· 主席料闹双包

隨著“改革派”势在必行要在本月20日的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別会议,解散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及进行重选,並声称会將“新届领导层”名单呈予社团註册局,接下来的董总领导层,尤其主席料也闹“双包”。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一旦20日特別会议解散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及重新复选,“新任”领导人就会在一个月內將“新届理事名单”呈上社团註册局,並且擬订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计划。

他说,董总共有5名副主席,改革派原本有4名副主席,但柔佛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已辞职,迄今剩下3名副主席,即许海明(檳城董联会主席)、刘利民(砂拉越董联会主席)及陈国辉(吉打董联会主席)。

询及20日会议当天,由谁主持会议,傅振荃说,由于主席不在,18名中央委员將从3名副主席选出一人主持。

提及大家心目中新的“主席”人选,傅振荃说,到时自有揭晓。

但他强调,改革派没人要夺权或恋权,更没人要爭做主席,祇是当前的主席真的不行。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