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不满要董总重选‧张金祥、赵华护、苏祖池辞职 森华堂地震



2015/1/24 中国报/国内版

 
 
(芙蓉23日讯)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副主席张金祥、財政赵华护及理事苏祖池,因不认同领导层通过要求董总重选的议案,纷纷辞职。

森华堂主席刘志文今日说,这不会对森华堂带来大衝击;儘管如此,他已指示森华堂总务致函挽留3人。

刘志文向《中国报》说,森华堂奉行集体领导,儘管这3人呈辞,但不会对森华堂造成大衝击,日常事务及工作还是照常运行。

他说,3人觉得森华堂要求董总重选,已干涉董总主权,他们无法认同,所以决定呈辞。

刘志文指出,森华堂是经过投票,通过要求董总重选的议案,而且董总风波是关係到华社的一大课题,所以森华堂有表达立场的必要。

刘志文:不至於要辞职

刘志文说,全国很多华社团体都要求董总重选,並非只是森华堂提出这项要求,所以,他们3人有严重到需要辞职的地步吗?

“森华堂是通过民主程序进行投票表决,他们3人不能接受,反而能够接受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不召开特大重选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的做法,这真的很莫名其妙。” 

询及森华堂在4月的改选,由于遭受章程限制,必须卸下主席职,对于谁人会接棒,刘志文说,如无意外,应由署理主席陈永明接棒。

他说,陈永明在森华堂已久,拥有丰富经验,理事们已有共识,由陈永明顺势当上主席职。

陈永明:意料之外

森华堂署理主席陈永明指出,对于张金祥、赵华护及苏祖池的呈辞,他確是意料不到。

“开会意见不同是很平常的事,更何况森华堂是通过投票表决要求董总重选的议案,而且再过两月就是森华堂改选,所以没料到他们会突然呈辞。”

陈永明说,张金祥和赵华护是在周二召开理事会议当天,在下午及晚上呈辞,而苏祖池则是在隔天呈辞。

此外,陈永明坦言,他在4月举行的森华堂改选,有意愿竞选主席职。

他说,他在森华堂多年,目前是署理主席,许多理事都认为他应该顺理成章接任主席职,而且已建议他接下主席棒子。

他指出,他是森华堂兴建新会所建委会主席,而筹募兴建新会所基金目前仍欠缺100万令吉,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依然很重,但愿意挑起这份责任。

“主席工作不易做,可能这会很辛苦,但我愿意做。”

赵华护:不认同干涉董总

赵华护指出,他呈辞只有一个原因,即不认同森华堂要求董总重选的做法。

他说,每个团体都有本身的自主权,森华堂的上述做法属于干涉其它组织,它可以批评,但不可叫人下台,这是不合逻辑及不恰当的。

赵华护说,他当晚出席理事会议时,把做好的賑目交给查账后,便离开会议。

他指出,他在华团已有几十年了,也感到累了,所以决定辞职。

张金祥:勿赶绝叶邹

张金祥指出,由于时不予我,加上年纪已大,参与华团也有四、五十年了,觉得是时候辞去副主席职,当然这与森华堂在董总风波所持的立场,有著莫大关係。

他说,董总是扮演守护华教的角色,儘管如今闹出风风雨雨,但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多年来,一直都在为华教发展耕耘及贡献。

张金祥指出,儘管后辈是多么强,但说到底叶、邹两人多年来为董总贡献良多,所以不应被赶尽杀绝。

“森华堂应该排难解纷,可以在这场董总风波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要求叶新田下台。”

对于会否在来届森华堂改选竞选主席职,张金祥说,他有自知之明,而且搞华团並非为了自己,可以贡献就贡献,献身是无所求的,若有议程,就是有所求了。

苏祖池:不接受挽留

苏祖池指出,既然已呈辞,他是不会接受挽留。

他说,他辞职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不满森华堂过于干涉董总的举动,他认为森华堂的做法,应该是给予董总劝告,而不是表决要董总领袖下台及重选,这是不恰当的。

他指出,其实早在两个月前,他已有辞职念头,但基于本身是森华堂建筑小组主任,而新会所兴建工程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只好暂时搁下辞职的决定。

他指出,如今建筑工程已接近尾声,而且他本身是董联会森州主席,由于森董联会新会所尚拖欠发展商款项,他必须专注新会所筹款事项,所以他觉得现在是辞职的时候了。

他说,他不认为这次的辞职,会影响森董联会与森华堂的关係,双方以后还是可以合作的。

指责森华堂未“三公四不”· 赖善习促苏祖池道歉

森中华大会堂总务赖善习指出,辞卸森华堂文教主任之职的苏祖池公开指责森华堂没有秉持“三公四不”精神,且批评森华堂已乖离方向,令人深表遗憾,希望苏祖池收回有关言论,向森华堂理事会道歉。

赖善习指出,在去年12月的理事会议中,针对“董总解散重选”立场作出表决,当时的投票结果是25票对3票,90余巴仙的投票率均支持董总解散及重选,这是经过民主程序的结果。

文告指出,该会通过民主程序表態支持董总解散重选的立场,是因为董总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已拖得太久,叶邹二老没有能力解决问题,而华社已经厌倦董总內部的纷爭,而纷纷吁请董总解散及重选,以民主方式选出新领导层,完全是以华教的前途与发展为大前提,而不应毁了华教先贤奠下的基业。

叶邹应俯顺民意

赖善习指出,该会通过民主程序表决支持董总解散及重选,如今华社及华团领袖纷纷吁请叶邹二老重选,叶邹二老应俯顺民意,遵照民主程序举行重选,因此苏祖池指责森华堂干涉內政及违反“三公四不”精神,对森华堂理事有欠公平。

赖善习希望身为森州董联会主席领导人的苏祖池,今后发表任何言论,应有智慧及深思熟虑才下定论,而不应胡言乱语,引起眾怒及成为过街老鼠。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