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傅振荃擅召开会议违法 应撤回通告免遭对付



2015/1/12 (砂拉越)联合日报在线/中砂新闻
 
 

(本报诗巫11日讯)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针对秘书长傅振荃擅自发函欲在本月20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表示此乃违反章程,属不合法,后者公开不收回召开会议信函,叶氏就此事咨询法律意见后已发出律师信,限对方在明日(12日)下午5时前撤回发函通告,否则将采取一切适当行动对付。

他是于今午假诗巫华团长青堂由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所主办、爱护华教人士协办的“捍卫华教、维护董总”汇报会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如是声明。

他披露,今日前来进行汇报会,乃因为董总最近发生连串风波,引起华社及全国人民关注,而东西马间隔了大海,虽然报章上有报导,惟东马华社仍对问题不甚了解,感受也有不同。

他以七言诗,即“岁末蛇年华教伤,萧墙祸起引豺狼;蓝图肆虐危机重,奋起抗争响四方。”来形容目前董总所面对的处境。

他指出,蛇年开始董总面对内忧外患,对外面对教育大蓝图,此大蓝图对华教产生各种问题,蓝图内的政策、言论对华教不利,危害华教,以致困难重重。至于对内则面对内部夺权,叶氏声称,有一批人士搞乱董总内部,挑起风波,把豺狼引进来。至于董总在抗争方面,发起全国百万签名运动,结合东西马抗争之声,目前已收集到90余万人的签名。

誓与夺权者抗争到底

“危机当前,群众挺身捍卫华教、保卫董总。长期以来,每当华教面对严峻挑战或危机,广大群众都会群起挺身而出,捍卫华教、支持和保卫董总。这包括过去的火炬运动、华文独中复兴运动、华小高职事件及茅草行动、宏愿学校事件、反对数理英化及董总近几年举办的和平集会及华团大会。”

他举例,50年代,英殖民要关闭华校,整个华社起来反对,因此有当年的火炬运动;60年代,则出现独中改制,走向思维;70年代,有华文独中复兴运动等。

“当华教危机困难时,华社皆起来支援,以致华教能延续到今天,这当中除了华社的支持外,也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而如今,董总内部夺权分子的阻扰,使董总欲展开的各种维护华教运动遭遇困难。有鉴于此,董总除了需自强努力外,也要获得全国广大民众和华社的大力支持。”

我国华教运动是群众运动,董总的华教建设与抗争路线,必须紧靠群众,动员群众,群众就是董总的坚强力量。

他披露,在当前董总风波的关键时刻,有越来越多团体和民众,包括许多年轻人都挺身支持董总,形成一场群众觉醒运动。爱护华教的草根百姓群众也陆续在各州成立爱护华教联合会,并且筹组成立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并以许炳正为首。

叶氏指出,自201312月开始,董总内部一批夺权人士发起一连串违反章程行径。目前,董总的发展引起重大关注,叶新田抨击,实则上是夺权人士不断搞动作,制造所谓的“董总乱”。

“这批夺权人士自己在作乱,正所谓作贼喊捉贼。我们坚决通过各种有效方法反击到底,绝不妥协,直到全部纷争顺利落幕。”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