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许炳正:质疑柔爱华教联会註册‧“陈大锦应道歉”



2015-01-15 11:27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许炳正(左五)展示社团註册局批准的文件,並促陈大锦道歉;左一起是周志光、林智兴、吴春水、黄诗文;右一起是戴火添、杨庆福及彭汉明。(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14日讯)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再次要求柔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应就该会註册问题道歉。

许炳正今日发表文告说,陈大锦质疑该会註册问题,已伤害该团体、理事及会员,並挑战该会出示註册证於去年121日前获批准,否则他將不会道歉。

他说,该会拥有柔佛州社团註册局局长林日娥,於去年1113日批准该会的证书与文件。

17日中午前道歉

“我促陈大锦於本月17日中午12时前,向本会理事道歉,否则將采取相应行动。”

另一方面,他说,钟伟贤身为柔州董联会总务,曾代陈大锦回应指该会是没有获得註册的团体,因此钟伟贤必须解释。

他也反驳钟伟贤,指该会就职典礼请柬当天才送到的说法,並称该会已在报章上公开邀请陈大锦,而送请柬上门是一种礼貌。

陈大锦:事件告一段落不回应

另一方面,柔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受询时表示,此事应告一段落,不应继续爭议不休,所以他拒绝回应,也不会针对此事道歉。(星洲日报大柔佛)

 

许炳正:未查柔联会底细 陈大锦应公开道歉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上午十时五十分 光华日报/国内版
 

(古来、峇株巴辖14日讯)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今日展示,该会在去年1113日获得社团注册局批淮注册证,并要求柔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在本月17日(星期六),中午12时正,向该会道歉,以兑现其言出必行承诺,否则该会将採取进一步适当行动。

许炳正说,陈大锦身为柔州董联会代主席,为何没有向社团注册局查清底细,就贸贸然指柔佛州爱扩华教联合会为不明组织?这会否使柔州董联会 全体成员丧失信心?

他表示,该会限定陈大锦必须于本月17日,中午12时正,公开向该会道歉。

许炳正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向陈大锦提出上述要求。

劝少管芝麻绿豆事

“不禁使人要奉劝陈大锦,少管芝麻绿豆小事,多推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并全力帮助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裡方天兴向教育部争取早日修改批文,使关中成为华文独中,让学生安心参加统考,为华社、华教立功。”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该会理事有副会长彭汉明、总务兼居銮华教校友会主席黄诗文、副总务林志兴、财政吴春水、前董总财政杨庆福、峇都区爱护华教主任林志光及理事戴伙添。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