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4 团体指董总无责任 “关中批文应马华负责”


 2013-06-13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陈永华(左起) 、吴春水、许炳正、刘水钦代表4个国内团体组织, 认为董总不必为关中批文负责。
 

(新山12日讯)国内4团体组织认为,董总不必为关丹中学(简称关中)批文负责,相关各造其实应通过马华向教育部处理修改批文问题。

今日上午,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秘书陈永华、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立场。

许炳正指出,上述4个团体不认同关中办学模式是吉隆坡中华独中办学模式。

通过马华找教育部

以关中课题发展脉络来谈,前期是由董总领导的520大集会通过的议决案申办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分校,而当时的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董事长是童玉锦。

他续说,可是后期由关中董事会等人在马华协助下申请到关中的批文,是一间政府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的“私立国中”,关中董事长是方天兴,华社要认清这个重要区别。

他强调,该4个团体因此认为董总不必为关中批文负起责任,外界不要对董总“死缠烂打”,有关各造应该找回马华修改批文,通过马华找上教育部处理有关问题才是。

同时,刘水钦表示,他认同关中8大重点模式,可是批文内容指出关中采取政府课程纲要(KBSM),本质上就是一所“私立中学”,若当局强调的关中以独中模式运作,这是违法,一旦教育局揪后算账,最严重是学校恐面对关闭厄运,谁来承担责任?

他指出,独中是历史产物,在大马独立以前就已存在,长久以来国内独中已自成一个体系,没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许炳正补充,大马教育文凭是一项公考,该批文内容犹如强制国中生考统考、强制独中生考大马教育文凭,对考生形成严重负担;独中生强制得参与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恐影响独中的发展与运作。

他促请董总在关中发展事件继续扮演好监督角色。

4团体组织提出9项总结

1)我们不认同关丹中学办学模式是吉隆坡华文独中办学模式。

2)现在关中董事会执行顾问陈玉康说出修改批文如“缘木求鱼”,而长期来却一再指责董总不协助修改,由此关中董事会必须负起这种纷争不息的责任。

3)既然修改批文没有希望,所谓一边修改批文一边建校已是不可能的事。关中董事会应该承认这个事实,搁下招生建校计划,不要欺瞒社会人士。

4)我们认为没有修改批文就招生建校等等是华教纷争不断的导火线。

5)我们一致认同如果政府强制华文独中生如关中批文指定的强制考大马教育文凭(共有整十个马来文科目),一旦实行,当前7万名华校独中生将会剩不到一半。许多华文独中也没法生存。

6)有数据可证明在强制必考大马教育文凭下,学生将应付这种考试,必然会忽略华文课程,将近一半学生在高二时考大马教育文凭后,就没有完成独中统考文凭。

7)我们坚决抗拒关丹中华中学没改批文就与董总争论统考文凭,因为全马60间华文独中没有一间被政府强制必须考国中大马教育文凭。当这个缺口被突破,将形成华文独中的危机。吉隆坡中华独中要考或不考大马教育文凭,董事会有自主权,董事会的自主权是关键。

8)我们认为今后任何地区华社要申办华文独中应该紧密联合董总进行,以免关中事件重蹈覆辙,造成不必要的争论。

9)我们认为新山宽柔中学分校成功模式(Bagunan Tambahan)是符合当今政治现实,适合于关中办校的模式。

4团体组织提出2项呼吁

1)我们呼吁关中董事会即时退回批文,撤掉招生建校这个导火线,而造成许多争议。重新与董总及全国华社共同启动520议决案建立真正华文独中。

2)我们呼吁教总、林连玉基金、马青教育局认清陈玉康声明的要点,修改批文是“缘木求鱼”这个事实。这和我们之前的“咸鱼翻生”论点是异曲同工,是一致的。我们也认为这3个组织必须放弃要董总协助修改批文这个虚无的议题,重新厘清他们的论点,停止无谓争论,避免造成华教内部无休止的纷争,并与全国华社、董总合作,真正为关丹华教努力!

(转载自:南洋商报)


 
 

附:《声明文稿》 

 我们共同认为关丹华教论争课题已进入可以总结一些经验的时刻.  我们也认为这次的论争具有一定的教育作用;  许多人由此而对华教独中课题有更深刻认识.
       我们的9点总结如下:-
1)      我们不认同关丹中学办学模式是吉隆坡华文独中办学模式. 前期由董总领导的5.20大集会通过的议决案是申办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而当时的董事长是童玉锦, 但是后期由关丹董事会等人在马华协办下申请到的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是一间政府强制考国中SPM的马来中学.  董事长是方天兴.  这是一个区别点, 华社要认清这个重要区别. 因此我们认为董总不必为关丹这间学校的批文负起任何责任.
2)      现在关中董事会执行顾问陈玉康说出修改批文如  缘木求鱼”.  而长期来却一再指责董总不协助修改.  由此关中董事会必须负起这种纷争不息的责任.
3)      既然修改批文没有希望.  所谓一边修改批文, 一边建校已是不可能的事.  关中董事会应该承认这个事实.  搁下招生建校计划.  不要欺瞒社会人士.
4)      我们认为没有修改批文就招生建校等等是华教纷争不断的导火线. 
5)      我们一致认同如果政府强制华文独中生如关中批文指定的强制考国中SPM(共有整十个马来文科目), 一旦实行, 我国当前7万名华校独中生将会剩不到一半.  许多华文独中也没法生存.
6)      有数据可证明在强制必考国中SPM下学生将应付这种考试.  必然会忽略华文课程将近一半的学生在高二时考SPM后就没有完成独中统考文凭.
7)      我们坚决抗拒关丹中华中学没改批文就与董总争论统考文凭.  因为全马60间华文独中没有一间被政府强制必须考国中SPM.  当这个缺口被突破, 将形成华文独中的危机.  吉隆坡中华独中要考或不考SPM, 董事会有自主权.   董事会的自主权是关键. 
8)      我们认为今后任何地区华社要申办华文独中应该紧密联合董总进行, 以免关丹事件重蹈覆辙.  造成不必要的争论.
9)      我们认为新山宽柔中学分校成功模式 (Bagunan Tambahan) 是符合当今政治现实, 适合于关丹办校的模式.

我们的两项呼吁:-

 1)     我们呼吁关中董事会即时退回批文.     撤掉招生建校这个导火线,   而造成许多争议. 重新与董总及全国华社共同启动5.20议决案建立真正华文独中.                
 2)    我们呼吁教总, 林连玉基金, 马青教育局认清陈玉康声明的要点, 修改批文是缘木求鱼这个事实.  这和我们之前的咸鱼翻生论点是异曲同工, 是一致的.  我们也认为这三个组织必须放弃要董总协助修改批文这个虚无的议题, 重新厘清他们的论点, 停止无谓争论, 避免造成华教内部无休止的纷争并与全国华社, 董总合作, 真正为关丹华教努力!
                                                                                       

团体名字: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总会长刘水钦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

马来西亚广告制造商总会总务陈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