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董总: 采宽中分校模式 申办关丹真正独中



2013-06-1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10日讯)董总指出,既然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执行顾问陈玉康指争取修订批文犹如“缘木求鱼”,那何必执意于徒劳无功的事,倒不如采用当局批准设立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模式,在关丹申办一所名副其实的华文独中。

董总针对新近受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委以执行顾问职的陈玉康,指关中批文一事不是“不为”,而是“不可为”,并指要把批文交回教育部长要求后者修改批文,这就好像“缘木求鱼”,而发出文告。

董总指按陈玉康的说法,要求教育部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是不能达到目的的。

“关丹中华中学事件的核心问题,终由该校董事会执行顾问一语道破。

“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明确揭示了关丹中华中学‘私立国民中学’的办学本质,如此‘不尽如人意’的批文不获当局修订厘清,关丹中华中学就不可能办成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

文告指出,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的“一边建校,一边争取修订批文”,也就没有现实意义,不仅没有可能实现,更是自欺欺人!

董总也强调,陈玉康的谈话,也为沸沸扬扬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争议画上休止符。

“我们吁请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教总等,联合董总、彭亨州华校董联会、彭亨州华团,以及广大彭亨州热爱民族母语教育人士,一起重新启动‘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会’的决议,以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模式,在关丹申办一所名副其实的华文独中。”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