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许海明:董总须坚持先改关中批文



2013/06/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15日讯)关丹中华中学近期成为华团交锋课题,董总副主席许海明认为,董总必须站稳立场,不能因为舆论压力而改变对关中的立场。

他说,董总必须要坚持「除非关中批文先改,否则报考统考免谈」的立场,要是因为舆论压力,而改变这项大原则是不对的。

「我们必须要抓紧原则,董总是经得起这些舆论考验的。」

许海明也认为,那些公开支持兴办关中的华团是受到政治因素驱使。

教总、留华同学会、林氏宗亲总会及吉隆坡四所独中先后发表力挺关中先建设,再要求教育部修改批文,但许海明提醒华教工作者,不应该单纯从单一学校问题来看待关中课题。

他以《1961年教育法令》草擬的过程为例,提醒华社一旦接受关中模式,恐怕会殃及60所独中。

「檳城钟灵中学在1956年接受改制,之后就是芙蓉振华中学及昔加末昔华中学,改制中学模式之后就纳入在1961年教育法令內。我们担心,要是接受关中模式,《1996年教育法令》也隨时可以被修订,规定所有独中必须要以政府考试为主,那么华教就完蛋了。」

他认为,政府当年承诺会给予改制中学各种拨款及华语上课节数等,迄今这些在国会下议院的言论都没有遵守,叫华社如何相信对关中的口头承诺?

华团大会匯报始末

许海明续称,虽然部长宣称关中可以报考统考,但其模式还是以政府考试为主。最终,统考將成为可有可无的考试。

他也提到,董总准备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是解释关中始末的匯报会。不过,活动细节预料要等到本月23日董总代表大会后才会定案。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