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教总建议次阶段小学国英语调至210分钟



2013-06-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娟呈(右4)在国会会见教总代表、华总代表、校长职工会
代表和淡小代表后合影留念。左起为阿都嘉化、卡马拉纳登和
彭忠良。右起为陈清顺、陈耀星和王超群。(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教总建议第二阶段的小学標准课程纲要下的国语课从原本的每週180分钟调至210分钟,而非建议中的270分钟。

至於英语课则从每週120分钟增加至每週210分钟。

他说,根据教育部在小学標准课程纲要的建议,国语课是从每週180分钟,增至每週270分钟,但教总认为国语课增加90分钟对华小而言是太多了。

另外,他说,在英语课上,教育部建议从每週120分钟增加至150分钟,但教总认为,英语对於华小而言却是一门重要的科目,因此建议英语课则从每週120分钟增加至每週210分钟。

音乐节应保留每週60分钟“教总也认为音乐节应该保留每週60分钟,而不是减至30分钟;道德教育也应该保留。”

他今日连同华总代表、校长职工会代表和淡小代表会见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和卡马拉纳登后,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今天的会议主要是討论明年第二阶段(四年级至六年级)小学標准课程纲要下(KSSR)国语和英语的授课时间。

当询及若英文和国文的时间增加了,是否会影响华文节,他指出,不会,华文课將保持每週300分钟。

他指出,基本上教育部和淡小校长理事会也是同意教总所提出的看法,但是由於印裔社会需要两个星期討论,因此教育部也议决一个月后再开会討论。

校长职工会也支持

“我们的建议也得到校长职工会的研究支持,我们也开会评估和研究適合第一和第二阶段的时间表。”

另外,他也指出,教育部官员说,明年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华小的国文课本將採用回原有的课本。

他说,这是首次教总与教育部副部长会面,討论时的气氛还不错。

当询及对这位华裔副部长的印象时,他仅笑著回答“第一次见面,没有感觉”回应。

出席者包括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都嘉化、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总財政陈秀枝、华总副义务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博士和教总总务陈清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