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董总將致函关中董事部‧要求批文退回修改



2013-06-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3日讯)董总原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將正式致函关丹中华中学(关中)董事部,以要求后者退回批文给教育部修改。

他认为,关中董事部应先处理批文的问题,然后才来和董总商谈其余事项。

他表示,董总是於69日,在砂拉越古晋举行的州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由董总致函给关中董事部,而有关决定也获得常务委员会的通过。

叶新田在2013年度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后的新闻发佈会上,发表上述谈话。

询及他是否是要求关中董事部先將批文退回修改,否则一切免谈时,叶新田说,“那是另一种解释,我们只是要求他们先处理批文,不然各说各的,焦点根本无法集中。”

他强调,目前万事也应该从批文开始,关中董事会应先修正批文。

圆桌会议视匯报会反应

针对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联合国內其余12个华团有意举办圆桌会议,促成董总、教总及关丹中学董事部三造会谈时,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筹备全国华教大会,而董总也会先看在关丹举行的关中匯报会后,再看代表们的反应。

至於董总会否出席有关圆桌会议,叶新田说,“我们目前先召开关中匯报会,及重点筹备华团大会,目前还未决定。”

叶新田也证实,陈友信已经联络他谈及圆桌会议事项,惟董总目前也在进行改选,还未做出决定。

他强调,华教团体也应相互尊重,既然大家对批文有问题的事宜都有共识,那就应先修改批文,再谈其他问题。

出席者包括原任署理主席邹寿汉、原任副主席许海明及黄循积、原任秘书长傅振荃、原任財政林国才、砂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刘利民、霹雳州华校董联会联合会主席张华、吉打州华校董联会联合会主席陈国辉、吉兰丹州华校董联会联合会主席陈永生及玻璃市州华校董联会联合会主席许高廷等。

叶新田批评“边建校边釐清”· “方天兴自欺欺人”

叶新田今日继续向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开砲,並认为后者针对关中所谓的“一边办学,一边釐清”的谈话,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他说,隨著方天兴在313日会见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后,已明確重申关中办学会依照教育部批文办学,並透露了慕尤丁关於“关中模式”的谈话,令人关注。

“方天兴对慕尤丁的期许是心神领会的,並自认为‘任重道远’,而有人也为此给予喝彩和肯定,而且不断盗用林连玉精神的名义来办这所私立国中。”

他说,源自去年关中问题的爭论,至今没有停止,而其中也出现了一些转移视线的假议题。

“很多人说董总反对关中设立,但彭亨州有近百所的国中,董总根本无权反对。”

他指出,方天兴成立私人有限公司要设立私立国中,是方天兴的权力,但却说董总反对他们设立,是无中生有的课题,目的是转移人们的视线。

不能把统考当筹码

他说,统考已经存在了38年,它关係到华教整体的利益,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使统考当作討价还价的筹码。

“而董总也只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根本无法阻止关中考任何考试,因为那是考试局总监的权限。”

他说,方天兴指董总不让关中的学生考统考,让人误以为董总是一个很霸道的组织。

77日办匯报会谈关中事件

叶新田说,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將於77日在关丹举办一场有关关中事件的匯报会,让民眾瞭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此外,他也指出,董总目前也正积极筹备全国华团大会,並铁定会在7月內举行。

他说,由於一些华团需要进行內部討论后,才决定是否出席华团大会,所以要求董总给他们一点时间。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