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董总复选 叶邹等4高层料蝉联



2013/06/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

(吉隆坡28日讯)本报探悉,即將在週日举行的董总复选,预料主要领导层人没有变动,但副主席、副秘书和副財政將会有竞选。

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秘书长傅振荃及財政林国才將得以蝉联原职。

副主席方面,由于董总首次採用新章程选举,副主席人选已从3个增至5个,其中一个保留给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另外4个副主席,柔佛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及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相信可以连任,其余两个副主席职位,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和吉打董联会主席陈国辉的呼声最高。

接批评叶邹短信

彭亨董联会目前忙于「7.7关中匯报会」,而且关中课题关乎彭亨利益,要是在董总有「名份」,发言也更具代表性。

无论如何,在上周初选后,董总一些代表也接获质疑叶邹两人的领导的手机短信。短信提到在遴选常委州时,雪隆董联会的票数低于柔佛、檳威和彭亨,是否可以继续领导董总?也有一些短信批评董总在叶邹两人的领导下与其他华教团体的关系渐行渐远。董总內部人士告诉《东方日报》,这些「杂音」仍不足以绊倒叶邹两人。

董总副秘书长拿督张华和副財政林锦志由于已不是州代表,因此两个职位將有新脸孔。

董总新章程也规定,董总主席任期最多28年,因此现年74岁的叶新田的任期可以到2021年。

董总將在本周日(30日)早上举行复选,13州的25名州代表將遴选7个主要职位人选,并在同一天召开首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