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尊孔独中1董事请辞 抗议关中立场未经討论



2013/06/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尊孔独中董事谭志江不满董事长未经该校董事会討论,就针对关丹独中课题,与吉隆坡另3所独中发表联合文告呼吁先把有关中建起来的立场,因此决定辞去董事职。

谭志江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已递交辞职信给尊孔独中董事会,当记者欲进一步询问时,他却不愿意多说。

谭志江昨日在面子书,针对辞去尊孔董事一事留言说:「身为尊孔独中董事部的一份子,我有3个选择,(一)不作任何反应,也就是为文告默默背书,因为联署文告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討论和被认同,是为下策。(二)號召其他董事,对董事长投不信任票,则將发生內耗,但基于尊孔不能再乱,这是下下之策,不可取也。(三)只作抗议和辞去董事一职。」

「最后,我无奈的选择第3项……辞去尊孔独中董事职位!(这让我感到光荣的职位)」

尊孔独中董事会日前联同坤成、吉隆坡中华及循人4间独中,针对关丹中华中学一事发表联合文告,认为华教界在此课题上的分歧和爭论令人忧虑之余,也引起社会困扰。

他们认为华教界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协助彭亨和关丹华社,依循董教总独中办学路线,把爭取已久的关中建设起来,同时爭取釐清批文爭议。

这份联合文告是以尊孔独中董事会、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会、循人中学董事会及坤成中学董事总务丹斯里吴德芳名誉发出。

「没分谁是谁非」

另一方面,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董事会截至目前为止,未接获谭志江请辞董事一职的信函。

不过,他確实有听闻谭志江因不满日前董事会联同另3所独中所发的文告立场,而决定辞去尊孔独中董事职。

他指出,董事会发文告仅需要数名主要董事通过即可,根本不需要召开董事会通过。

「大部分董事都对文告內容没有异议,若有小部分董事对此不满,董事会也没办法。」

询及董事部是否担心也引起董事如谭志江般反弹,沈德和认为此事担心不来,董事部不能阻止各別董事的决定。

「这件事(关中课题立场)上,没有谁是谁非,只是大家的立场不同。每个团体都会有不同的意见,就连董总本身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无论如何,他强调联合文告是经过大部分董事同意。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