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宽中逾70岁董事遭“逼宫”‧老友联谊会为宽中6董事叫屈



2013/06/12  星洲日报/即时新闻

(柔佛新山12日讯)针对新山宽柔中学逾70岁董事遭“逼宫”事件,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今日发表声明指,不获留任的6名董事,都是新山耳熟能详,为华教奉献了几十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人物,为何要不留情面地,近乎耻辱地把他们拉下马,迫他们下台?

声明中也提问,他们出了甚么差错?做了甚么不利宽中,对不起华社、华教的事?或违背了甚么华教的大原则,干了甚么坏事?

声明称,8名年逾70岁的老董事遭“逼宫”,两人倖免。平心而论,一个几十人的董事会,却有8名“超龄生”,的確不是太健康的现象,毕竟,年逾七十,体力、精力、思考力都有力不从心之处,要求部份老人退下,希望组织吐故纳新,原是无可厚非之事。

“不过,6名老董事只剩下半年就任期届满,但在毫无防备下,遭到有心人精心策划“迫宫”而黯然出局,如此结局,叫人心寒,情何以堪。


“人都会老,老不是罪过,人们常说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我们不是常教导后辈要尊老敬贤吗?对一群有奉献的老人,为甚么不是通过协商、劝导的方式请他们让位?”

声明指出,通过仅二十几票就让他们出局,遭“迫宫”者有甚么感受?同路人又有甚么反应?心灰意冷?今后,还有谁为教育鞠躬尽瘁?”

声明也指正当宽中迎来百年校庆,以及喜获政府承诺准於兴办另一分校之际,却传来多名任劳任怨的老董事,被迫退出宽中舞台的不幸事件,该会除了遗憾,更是心痛。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