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峇株巴辖‧关中批文是“假药”‧顏清漂:寧设分校保华教发展



2013/06/16 星洲日报/大柔佛

 
永章学校新届家协理事合照;前排右二起为陈財文、
李玉进及顏清漂。(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15日讯)峇株巴辖双溪须汝永章学校董事长顏清漂认为,关丹独中批文是一帖“假药”,会“毒死”母语教育的发展,所以他寧愿通过设立分校来保住华教的发展空间。

顏清漂昨夜在欣洋酒楼为永章学校教师节谢师宴,以及家教协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主持监誓仪式时发表谈话。

他说,华社要建新独中难如登天,关中批文註明该校所教的是国中课程网要,怎能维护母语教育,所以他寧愿要求设立独中分校。

吁暂缓实行教育大蓝图

此外,他也呼吁教育部暂缓实行教育大蓝图计划並给予修正,让母语教育在宪法保护下拥有自由发展的空间。

“今天华小除了师资不足外,在教育大蓝图下,华小恐怕只剩下3年的母语教育,因为四年级开始要念国小的国语课程纲要,国语节数大增,使用华文课本的节数就得减少,造成华小变质,对华族非常不公平。”

永章董家协耗75万兴建· 资料中心楼料月底竣工

顏清漂透露,永章学校董家协正在兴建耗资75万令吉的资料中心楼,拥有图书馆、食堂及4间专用课室,预料本月底便可竣工。

“本校截至531日为止,共筹获904700令吉,预计两次宴会开销约5万令吉,还有20万令吉,可作为四週设施及软体设备之用,预料3个月便完成,所以资料中心楼可在年底举行落成典礼,明年正式启用。”

他说,今年初副首相到访该校时曾应允拨款30万令吉作为建设基金,若这笔款项能拨下,將用来增建一座雨盖羽球馆。

他指出,该校一块与校园相隔一条河的一英亩半土地,將交由以吴国铭为首的三人小组处理种植事务,赞助人如对这块土地的使用有更好的见解,请隨时提出或交由会员大会定夺。

永章学校家协主席陈財文希望家长们踊跃出任家协理事,让双方拥有交流的平台,便能避免对学校產生误解。

李玉进:当尽责教师不易

他说,目前大多数父母的教育水平都比以前的父母高,但能兼顾孩子学业的却不多,所以教师依然对孩子带来深刻影响並扮演重要的角色。

永章学校校长李玉进表示,教师的工作负担重,要当尽责的好教师並不容易,而且教师也会出错,希望社会人士能够谅解。

大会也颁发委任状给3名家协名誉顾问陈文忠、陈振森及洪振相,並在晚宴上献花给该校教师。

永章学校新届家协理事名单:主席:陈財文,副:吴良泰;秘书:蔡世辉副校长;財政:沈添泽;理事:吴良昇、林建益、杨秀宝、陈燕婷、苏青青、黄玉英副校长、陈美美师、王腾芳师、陈籽.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