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关闭母语学校言论破坏团结•董总敦促政府采取对付行动



来源:《当今大马》·2013613 下午438

董总严厉谴责大马伊斯兰消费人协会等组织近日要求政府废除和关闭所有母语源流学校,以实行单一源流学校制度的“种族极端主义”言论。

它指出,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阿都拉曼阿萨及前上诉庭法官莫哈末诺阿都拉上个月在一场第13届大选论坛上,提出把多源流学校改制为单一源流学校的“狂言”。

“莫哈末诺阿都拉甚至就第13届大选成绩恫言及煽动要报复华裔公民。”

董总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上述种族极端主义言论,实际上是一种破坏国民团结,伤害社会和谐,恐吓及报复选民的言论,政府应采取行动对付上述有关组织和人士。

多源流学校是国家资产

“有关种族极端主义言论,其实就是要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最终目标’,把多种民族同化为单一民族,以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目标。”

董总强调,关闭母语源流学校是破坏国民团结,剥夺各族人民选择各源流教育的权利,破坏多源流学校作为我国的宝贵资产和竞争优势,完全不利于国家的稳定和发展。

“这是一种践踏人权和进行民族压迫的恶劣行径。”

母语教育是久存的事实

董总指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种语文和多种宗教信仰的国家,早在独立建国前就已经拥有采用不同主要教学媒介语文的各源流学校。

“我国各民族接受和发展母语教育,是存在已久的事实,而华文学校发展历程至今已近200年。”

“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资产和优势,符合我国多元民族国情、宪法精神以及联合国有关人权、公民和政经文教权利等宣言或公约,这是不容被剥夺的权益和基本人权。”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