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陈美成认同董总召开华团大会‧让华社更瞭解教育蓝图



2013/6/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关丹24日讯)大马精武体育会会长陈美成说,董总召开全国华团大会是明智之举,以让华社更清楚瞭解《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教的深远影响,寻求全体华社的共识,全力反对政府实施任何不利华教的条文和政策。

他说,董总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教育大蓝图,因为这才是真正影响深远的课题,其次才是厘清关丹中华中学课题。

他说,全国华团大会,有助於让华社进一步瞭解教育大蓝图对华裔的影响,让全体华社达致一个共识。

陈美成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相信董总及全体华社在发展华教的大前提上还是一致的,就是捍卫华裔学习母语教育的权益。

可表达民间意见他也强调,正当华文教育面临困顿之际,董总召开华团大会,也可以进一步向教育部表达民间团体对教育大蓝图的看法和立场,要求教育部俯顺民意,重新修订教育大蓝图,落实多元主义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保障它们的生存与发展。

他说,教育大蓝图忽视华小、淡小、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等的建设与发展,反而有意通过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企图实现其同化政策及最终目標,这是华社不可忽略的政策。

他呼吁全体华社,不论党团派系放下歧见,密切关注教育大蓝图企图贯彻单元主义教育的政策,並在华教重大课题上作为董总强而有力的后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