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森姑苏慎义行力挺董总•促华团尊重60年为华教抗争未轻言放弃



日期:1562013

(芙蓉15日讯)森美兰姑苏慎义行茶楼熟食公会力挺董总,并促请其他华团尊重董总60年来坚守华教堡垒,从不轻言放弃的抗争原则与精神。

该会会长萧福云今天发表文告,认为董总对于华教课题了解透彻且具专业性,其他华团应该在华教课题上,以董总马首是瞻。

他表明全力支持董总在处理关丹中华中学的专业立场,并号召其他华团挺身而出,作为董总的坚强后盾。

他指出,我国的华文教育目前处于一个非常严峻的局面,即<20132025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隐藏着华小于四年级变质的危机,而关中这所"私立国中",却在政客、商贾及华教逃兵的"指鹿为 马"及"刻意美化"下,可以办成一所与当前60所华文独中完全一样的"独中"。

他提醒华社,目前的严峻局面跟半世纪前华文中学,首先一、二所被打破缺口,最终于威迫利诱下,一所接着一所改制的情况相似。

他说,所谓"关中模式",就是批建"私立国中",来鱼目混珠及一厢情愿地把"国中"美化成"华文独中",华社不可不防!

他提出警告,如果让非独中生参加属于独中"内部考试"的统考,那么华教先贤林晃昇、沈慕羽坚持举办的"独中统考",极可能受到教育部的对付,统考也将在触犯"公共考试"的条例下被禁考。

有鉴于此,他呼吁因统考文凭而受惠的独中生,全力支持过去一甲子以来,为华文教育事业展开可歌可泣抗争的董总。

萧福云不苟同教总主席王超群所说,"若统考 受到对付,届时华社可以向政府力争",毕竟"米已成炊",难以力挽狂澜;而董总将会被千夫指,并成为统考被禁考致独中消灭的千古罪人,其他华团领导则以"不关我事"的态度推卸责任,闪开一旁或逃之夭夭。

他劝请欲孤立董总及向董总施压的其他华团领导,切勿为了个人和集团及政客的利益,作出危害统考、独中及华教的事情。

(赤道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