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关中争议忽略教育蓝图危机•槟威董联会挺董总彭亨汇报



来源《当今大马》·2013628 傍晚654

槟威华校董联会表示,近期关丹中华中学的争议已经严重地忽略及模糊了《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危机焦点。

槟威华校董联会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对华教的生存与发展影响深远。

“华社各界应密切关注和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政策和措施,并要求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确保各源流学校获得公平合理对待。”

“近期关丹中华中学的争议,已经严重的忽略及模糊了该‘大蓝图’的危机焦点。”

关中是“私立国中”

文告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的争议引起各方的关注。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白纸黑字说明了是一所“私立国民中学”,这是不争的事实。

“董总一而再,再而三向公众人士发布与汇报,并出版小册子说明华文独立中学的定位和本质,统考的历史背景和法令局限,立场非常鲜明。同时,也向各界揭穿教育部借助政客和商贾的影响力推行的“关中模式”,是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一项措施。”

斥方天兴误导群众

槟威华校董联会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私人有限公司已于2012626日注册成立。方天兴是该公司的董事及股东,也是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完全有权力和责任去向政府当局争取修改批文。

“但是,他却选择认同关中批文,强调批文没有问题,并按照教育部批文办校。”

槟威华校董联会表示,方天兴却联同董事会和正副校长在宣布招生时强调该校将“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语,并以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的学制,采用统考课程,并以统考为主,政府考试为辅”等承诺,严重误导群众,掩饰关中是一所私立国中的真相。

“既然方天兴一意孤行,在今年313日会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后,一再表明关中按照教育部批文办校,他就必须负起一切后果。”

汇报关中来龙去脉

董总和彭亨董联会将于77日(星期日)下午1时,在关丹喜庆楼鱼翅酒家举行“7·7关中汇报会”,让社会人士了解关中问题的来龙去脉和真相。

槟威华校董联会全力支持举办这项汇报会,并呼吁社会各界,包括对关中问题有疑惑或不明白的人士,积极响应和出席汇报会。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