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李文材厉斥种族极端分子 勿将问题归咎华小

 



2013/06/16 光华日报/国内版

(怡保15讯)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严厉谴责要求关闭华小的种族极端分子,并且驳斥多元源流学校的存在破坏国民团结的说法。他促请相关种族主义者尊重各族接受母语教育的宪赋权利,并且停止将国民团结问题归咎于华文小学。

他说,华小是华社的根,肩负着传承民族文化的功能和重任,中华文化教导学生互相尊重而非抱持狭隘的种族主义思维。另外,华小教导学生精通三语,课程内容本质上与国小并没有差别。因此,中华文化的传承绝对不是团结的障碍。

他指出,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斯马哈迪、上诉庭前法官诺阿都拉、玛拉工艺大学名誉副校长阿都拉曼等等均先后发表支持单一源流教育的言论却不曾受到对付。这表示国阵政府不仅没有身体力行捍卫各民族的基本权利,而且纵容单元种族思维大行其道。

“我国各族之间的猜忌和隔阂主要由种族政策和不平等待遇所造成。国民团结最大的敌人其实是种族政党和利用煽动种族情绪捞取政治利益的土权组织。”

李文材也是人民公正党中央理事。他日前是在拉湾古打拿督公庙出席孝亲敬老晚宴,向出席者致词时如是表示。当晚的出席者包括迪遮州议员郑立慷。

(转载自:光华日报)

 

附:【相关新闻】



斥某方不珍惜政府维护母语努力•一组织建议推单一源流学校体系


2013/06/15 《马新社》

(瓜拉登嘉楼14日马新社讯)马来西亚马来人教育联盟(Gagasan)抨击某些人士不珍惜政府通过多源流学校教育体系维护各族母语的努力,反而提出无理要求。

该组织总秘书赛安努华因此呼吁政府设一个特别委员会,以探讨并落实培育马来西亚民族的单一源流学校体系。

他今天对马新社说:“这些人士不仅没有心存感激,反而不顾联邦宪法,提出不合理的诉求。

“有鉴于此,大马马来人教育联盟认为,政府是时候朝向推行培养马来西亚民族国家的体系。”

此外,赛安努华也不认同一些人士指落实单一源流学校,将违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倡导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目标的看法。

他说:“大马马来人教育联盟反而乐观相信,这将能更快促成有关目标,随着将三种语文(马来文、华文及淡米尔文)以及团结元素纳入单一源流学校的教学纲领,将能加快达成有关目标的进程。”
 
(马新社·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