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董总反对单元教育政策



2013-06-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会员在2013年董总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合影。前排左一起为张华、林国才、傅振荃、叶新田、邹寿汉、许海明、黄循积及刘利民。(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3日讯)2013年董总会员代表大会於今日通过10项大会提案,其中包括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要求政府全面承认统考文凭及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儘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等。

10项大会提案內,其中两项提及要求修改教育法令,其一为实施多元化团结教育政策,以建立一个为全国人民接受的国家教育体系;其二为恢復“国民型中学”的名称和学校类型。

董总原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会先举行华团大会,进行相关商討后,再进一步落实这10项大会提案。

叶新田:5场集会掀效应· 政府须正视董总5诉求

董总原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於去年主办的5场集会运动取得辉煌成果及效应,释放出的影响力不可忽视,並深刻影响华社的想法,因此吁请政府正视这5场集会的诉求。

他指出,部份人士曾质问董总这5场集会运动的成果,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效果,可就董总提出以宽柔模式增建4所独中,政府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前宣佈批准其中一所为例,纵使微不足道,可也是一项成就。

华社关心政经文教

“这5场大集会在全国大选期间,深刻影响华社想法。华社最关心的政经文教,以教育课题最为关键。”

由於政府及有关政党长期以来不重视教育,没有採取积极步骤去改善及制止实行单元教育政策,所以引起华社强烈反对。”

董总於去年共举办5场和平大集会,即“325华教救亡运动——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729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和平请愿集会”、“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和“1125和平请愿大会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叶新田说,董总举办的上述大集会均获得人民及各民族团体踊跃出席及支持,总共通过了18项决议案和诉求。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