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一间都不能少” 彭董联会反对微小合併



2013/06/29  中国报/国内版

(关丹28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为了维护华小数目,將大力反对州內微型华小合併计划。

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呼吁所有微型华小的董家教,不要答覆或赞成合併,若收到微型华小合併计划的问卷,应立即联络董联会,以收集资料呈给董总。

“政府之前鼓励微型华小申请搬迁,现在《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则计划要將微型华小合併,用意何在?”

卢宇廷今午在关丹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另一方面,董总及彭董联会一行人今午针对上述课题,特地前往收到教育局问卷的北根那示启华华小瞭解情况,深入了解该问题。

 隨同者包括彭董联会財政兼百乐县金马梳华小董事长吴有平、署理主席吴茂明及秘书罗顺明、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產业管理与事务主任钟伟前、北根那示启华华小校董事长石伟强、家协理事张木成、陈德荣及陈国保。

接获教育部问卷

石伟强指出,校方上週接获县教育部的问卷后,即通知彭董联会。

“校方不可能支持合併计划,因为本校有32名学生,都来自乡村,若学校搬迁了,该如何上学?”

卢宇廷也非常讚赏该校董家教站稳立场,坚决反对微型华小合併意图。

吴有平指出,校方曾获州教育局口头上告知,关于州內微型华小合併的计划,但校方秉持著“一间都不能少”理念,坚决反对合併计划。

“我们正申请迁校,目前已获教育局同意,只欠一封发展商认捐土地的信件,因此非常担忧合併计划,將导致迁校计划泡汤。”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