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教育大蓝图下月定案



2013-06-2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7日讯)慕尤丁透露,《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将于今年7月定案,并且会按计划执行。

他指出,政府认真执行教育转型,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并与其他领域转型接轨。

慕尤丁今日在国会回答巫统居林万拉峇鲁国会议员拿督阿都阿兹锡法兹尔提问时说,教育部和高教部合并将使《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及《20072020年国家高等教育策略蓝图》更完善的落实。

年杪完成高教策略蓝图

他说,该部正检讨国家高等教育策略蓝图,预计今年杪完成。

“两个部门合并有助于全面协调,而蓝图将专注改善5个重点,即连接、素质、公平、团结和效率的改善。”

他说,国家高等教育策略蓝图旨在透过4个阶段落实7个执行策略,包括扩大连接和提升公平和改善教学素质,以推动高教发展。

“有关执行策略也包括扩大研发和革新、提升高教机构、推动国际化、推广终生学习文化及巩固高教传递系统。”

慕尤丁说,通过7个执行策略推展的23项关键议程项目有助提升高等教育,而修订1971年大专法令是关键议程项目所取得的其中一项成就。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