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董总: 勿纵容二次改制独中 坚拒关中私立国中模式



2013/06/1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巴生13日讯)董总强烈要求有关人士和党团万勿推销和进行“关丹中华中学私立国中模式”,否则将让当局有机会第二次改制华文独中!

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关丹中学批文模式类似2000年政府发起的宏愿小学,而且问题比宏愿小学更严重,因为宏愿小学是由政府所建,关中则须向私人界筹款3000万令吉并收学费。

“董总去年举办了5场运动,迫使当局炮制了关丹中学批文,企图将整个华教摆向错误航道,阻止华文独中的发展。”

慕尤丁表明不增独中

他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2012年曾多次表明存有“不增加华文独中数量”的历史协议,直言华文独中只限60所,要发展便必须改制为国民型中学。华文独中也被指不符合教育政策,因而不被纳入《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

“慕尤丁更再三说明鉴于历史协议,未来能否增建华文中学便须视关中模式的发展。如果关中模式得到华社的接纳,政府便可根据这个模式继续增建华文中学,因为关中批文符合教育政策。以上种种使人想起六十年代华文中学改制的惨痛教训。”

叶新田周三晚为巴生光华独中第34届(20132016年)董事会就职典礼主持监誓后致词时说,当年政客与高官鼓吹与推销华文中学改制,对华教造成巨大的破坏;如今关中批文的出现已浮现第二次改制的隐忧,惟仍有一些人未看清这点,反指董总太计较、太认真,不让关中落实统考。

他说,这些人已被混淆,他们忽略了统考是一个内部考试的问题,并曾于六七十年代面对严峻的考验,包括砂拉越曾于1969年举办华文独中统考,但办了一天即遭教育局取缔。

1996年教育法令更清楚阐明任何人如举办公共考试,将面对两个问题,一是罚款一万令吉或监禁一年,二则是会取消有关机构或考试。”

关中批文是陷阱

叶新田认为,关中批文可说是一个陷阱,绝不能在关中批文未修改前,便冒险让关中实行统考制度,否则这不单将影响到统考继续进行,也会影响到目前60所独中的发展。

他说,董总在这方面不得不步步为营;至于有人说华教运动从不理,也不必惧怕政府,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想法。

“再加上,关中董事会执行顾问陈玉康于69日也表示,修改关中批文好比缘木求鱼,不是‘不为’,而是‘不可为’,更直接承认修改批文是办不到的事,亦证明‘一边建校,一边厘清或修改批文’的说法是骗人的幌子。”

他说,但目前仍然有人看不到这种客观的实际情形,还要继续瞒骗和误导华社,重蹈六十年代华文中学改制覆辙。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