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火箭2议员兑诺 首月津贴捐培中



2013/06/13 东方日报/地方版

 
邱培栋及赖君万將首月州议员津贴悉数
捐给培中,张永庆及冯秋苹接领义款。

(马六甲12日讯)甲民主行动党两名州议员兑现大选承诺,將首个月的州议员津贴悉数捐培风中学。

两名州议员分別是爱极乐选区的邱培栋和哥打叻沙玛纳选区的赖君万,两人今早亲自前往培中,將款项移交给该校董事主席冯秋苹和校长张永庆。

邱培栋及赖君万两人皆异口同声表示,此次將首月津贴悉数捐献给培中是为了兑现大选对选民许下的承诺,更希望可起拋砖引玉之效,促使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为培中出钱出力,维护甲州唯一的华文独中。

两人的州议员津贴都是5762令吉,赖君万將津贴数额补足至6000令吉捐出,邱培栋则是除了津贴外,还联同422日为培中义卖筹获的5080令吉捐出。

赖君万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不只是执政政府的基本责任,更是国民基本人权,因此,政府应公平对待任何体制、源流学校,包括华文独中,应给予足够资源、师资、软硬体设备等建设。

邱培栋认为,我国华文独中为国家培育出许多人才,却基于独中统考文凭不被承认,人才外流,政府当务之急应该儘速承认统考文凭,避免人才外流导致沟家损失。

租农地养校没下文

「另外,前任甲首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在任时曾答应培中,租借郊区一片农业地让校方以地养校,不过至今仍没有消息,希望新任首长兑现承诺。」

冯秋苹感谢两位州议员对华教及培中的热爱,必能掀起拋砖引玉之效,让更多热心商家、企业家响应捐献培中。

她指出,百年鹏飞校庆筹款目標为3000万令吉,作为学校未来发展基金。

「培中的发展有赖于甲州社会人士给予的力量,无论政府机构与华社关係密切的团体组织,或是各政党捐献都无任欢迎,让该校百年鹏飞。」

张永庆表示,州政府在过去12年,每年都会拨25万令吉作为培中的教育津贴,不过还是不足,培中仍需要更多的款项,协助发展教育工作。

「培中计划买下学校对面停车场的6亩空地,作为发展教育用途,因此需要大笔款项,希望各界热心人士踊跃资助。」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