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董总设委会协助砂独中招生



2013/06/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晋10日讯)全国董总將与砂董总就砂州独中招生问题,成立委员会,进而协助改进砂州小型独中的招生问题,增加学生人数。

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砂州14间独中,由於人口结构等因素,许多较小型的学校,学生人数都未达到標准。 近两年,西马独中都出现爆满的现象,东马虽然有所增加,但却不显著。因此,砂州独中当前如何增加学生人数,才是董总所关心的。

他举例,北马20多年前的独中人数也是偏低,但近年已大幅度增加。如今,南北马独中学生人数都全面爆满,希望这股风能吹到东马来。

他还强调,只要强化董事会,学校就有发展。砂州华小进入独中的巴仙率很小,甚至少过20%,应该深入华社交流此课题,不可流於一般的交流形式,如应该改善招生方法。

叶新田今天下午在四中的交流会上,这么表示。他指出,独中统考文凭的优点是,在全球多所知名大学都受承认,甚至本国的私立大学也承认其文凭。

他认为,校董会应该召开有关讲座会,清楚说明独中统考的出路和升学优点。

至於北马独中如何从学生人数少变成如今的爆满,整个发展过程是值得学习的,因为他们自90年代开始,就专注统考文凭考试,政府考试为辅,避免两头不到岸的窘境。在这方面,他也建议,砂董总能安排校董到北马独中参观取经。

另外,中中校董会副主席沈楚鹏表示,四中学生人数从4年前的102人增至今年的200人,有显著的增长。家长不把子女送独中就读,主要因为经济因素,而且升学方面都是要到国外就读,就算是国內私立大学,其费用也是比较高。

他说,如果政府单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国文科,相信很大程度可以减轻学生的升学负担,也有助於增进学生人数。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