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傅振荃建议陈玉康竞选理事



2013-06-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7日讯)董总总务傅振荃建议华教元老陈玉康在本月23日举行的董总改选中竞选理事,以便为领导董总舖路。

他说,若陈玉康当选,则其将能遂其所愿,把目前被其指做法不当的董总领导层纠正过来。

也是林连玉精神奖得主的陈玉康今天发表文告,希望有意在下周日角逐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位的华教工作者,都必须秉持着真正为华教服务的诚心,特别是把目前董总一些不当的做法纠正过来,以重新赢取华社的信心和尊重。傅振荃受询时针对此事时,发表谈话。

傅振荃也表示相信本届董总选举,将不会有太大的竞争,因此,原任领导层不会岀现太大的变动。

许海明:办独中须堂堂正正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则对吉隆坡4所独中的看法发表谈话,表示它们不应以大型独中的角度来看关中问题。

他说,吉隆坡4独中所招收的学生素质高,考大马教育文凭试并不困难,但对刚起步的关中学生来说,强制他们考大马教育文凭,难度就高了。

中华、循人、尊孔及坤成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的看法,一面兴建关丹中华中学,一面争取修改批文。

批文不可能修改

许海明认为到目前为止,从各有关人士的谈话中均可看岀,关中的批文已不可能修改,因此,若有人继续隐瞒华社,是很不应该的。

“若关中是一所真正的独中,须有白纸黑字的证明。

“要办一所独中,必须遵循大原则和大方向,堂堂正正地办,何必在隙缝中求生存,让有心人一捏就死亡。”

他说,现有的60所独中,无论是过去或现在,都是堂堂地正正的办,而且是根据宪法行事。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