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南方大学新生增 今年料破千人目標



2013/06/25 东方日报/地方版

(新山24日讯)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披露,该校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该校今年各个科系已经成功招收约670名新生,当中包括国际学生,他相信今年內能达成招收1000名新生的目標。

他说,第2学期双联学士课程今日开课,成功招收60名新生,连同第一学期的招生,今年內报读双联课程的学生已逾200名。

祝家华是今日上午出席第2学期双联学士课程开课典礼上,作出披露。

出席者包括该校创校院长张瑞发、董事叶永山、董事会秘书邱量栋、理事黄玉棣、市场与招生处主任王华德、企业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简玉如。

祝家华勉励,新生在就读大学期间,尽量发挥自己的创意,或积极地参与社团活动,藉由学校这一管道,实践梦想。

他以该校学生计划在校园內创办「魔力点子cafe」为例,鼓励新生们效仿。

招收6中国学生

简玉如指出,如今30%的毕业生在毕业之后就「失业」,无法顺利地找到工作,因此她勉励新生们在求学阶段能够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

「在21世纪中,最珍贵的財富是知识和智慧,学生们可在大学4年里自由发挥自己的能力,同时学习新的知识。在求学阶段,学生也该尽情享受求学的欢乐时光。」

南方大学学院第二学期双联学士课程招收6名来自中国广州及湖南的国际学生,6人都报读企业与管理学院的3+0双联课程。

来自广州的国际学生陈嘉怡(20岁)指出,她今年一月来马,並先修读英语课程,通过英语水平鑑定考试后,才顺利报读双联学士课程。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来马来西亚求学的目的主要是加强英语水平,来马之后偶尔会想家,除了饮食方面比较不习惯,没有其他问题。」

(东方日报)